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即时新闻

河南大河书局送书战“疫”记

20-05-25 10:08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编辑:张兰琴

  河南大河书局送书战“疫”记

  □本报见习记者 吴明娟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实体门店闭店歇业,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下属的大河书局旗下的校园阅读中心、社区学习中心、社区书吧、医院书吧等不同业态的实体书店全部闭店。面对此情此景,大河书局没有消极地静待转机,而是适时作出经营策略调整:书香做良药,以“读”攻毒,坚持送书香促阅读,以实际行动为全民抗疫尽心尽力。

  2月14日,为满足会员读书需求,大河书局书店率先推出为周边居民提供免费配送图书、咖啡饮品等服务。当天一大早,有位读者在微信群里互动的时候问:“你们有没有《哈利·波特》全集?”郑州市纬五路二小实体店阅读中心的王蕾立即回应:“有的,老师。”

  “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们小区不让外出,我怎么去买呢?”

  “您急着看的话,我给您送到小区门口。”王蕾说。

  一个小时后,当那位读者拿到全套《哈利·波特》时,激动得隔着小区大门一个劲儿地道谢。

  从那以后,大河书局的送书上门服务就开始了,书店的小伙伴们分工合作,有人负责在群里做客服,有人负责录书下单,有人负责配送上门,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送书过程中,有顾客提出需要咖啡、简餐、文创之类的东西,书店员工一一满足他们的需求,大家纷纷在群里点赞:“疫情期间,大河书局送书送美食,既让我们享受精神食粮,又让我们享受美味生活,超赞!”

  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实体书店陆续开门迎来读者。大河书局董事长、总经理李建峰号召全体员工主动走出去,送图书进社区,给居民提供最大限度的方便。

  3月27日一大早,在郑东新区的东瑞园小区大门内侧的小广场上,身穿大河书局工装的员工们便开始忙碌起来,数百包近万个品种的图书摆上了刚刚搭好的书摊,旁边条幅上“春风十里,阅读等你”的金色大字格外醒目,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宅在家里的居民们走出家门,沐浴在知识的海洋里,感受着春天的温暖。

  一位妈妈为孩子挑了十几本书,她兴奋地说:“这阵子宅在家里,哪儿也去不了,家里孩子喜欢的书都看过了,孩子除了上网课,就是上网玩游戏,视力急剧下降。这回好了,终于有新书看了。”一位退休老人高兴地说:“你们来得太及时了!考虑得太周到了!体现了《河南日报》新闻人的责任与担当。”

  据李建峰介绍,接下来,大河书局还将兵分几路,陆续送书到市内其他社区,满足市民对阅读的需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全用妆伴您同行 兰州:安全用妆伴您同行
  • 甘肃省今年已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482万人 甘肃省今年已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482万人
  • 今起,甘肃省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分批错峰开学 今起,甘肃省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分批错峰开学
  • 【两会连线】郭玉芬代表  快先准实 有力有序有效阻击疫情 【两会连线】郭玉芬代表 快先准实 有力有序有效阻击疫情
  • 游常家河镇 赏山楂花(图) 游常家河镇 赏山楂花(图)
  • 西北游丝路行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西北游丝路行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 兰州市首座公益性工业遗址公园向市民开放 兰州市首座公益性工业遗址公园向市民开放
  • 校园新鲜事丨校园小农场 我劳动我光荣 校园新鲜事丨校园小农场 我劳动我光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唐仁健在甘肃团审议民法典草案时说 民
2   林铎在甘肃团审议民法典草案时说 为经
3   甘肃代表团分组继续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
4   甘肃开启“慢游丝路”“漠迹”引客探索
5   黄河“巡护员”赵金云:建全流域“水市
6   这碗让人大代表牵挂着的面,眼看着就要
7   兰州公安民警集中观看全国“两会”直播
8   兰州至中川机场旅客班线新增乘车站点
9   兰州西固区河口镇张家台村依托特色产业
10   兰州永登县城关镇募集善款改善贫困家庭
11   兰州榆中县组织企业赴天津推介 签下130
12   纯天然的西红柿丰收了,销路却成了难题
13   兰州:安全用妆伴您同行
14   兰州皋兰水阜镇燕儿坪村摘掉了“穷帽子
15   甘肃省连续4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