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网络文学

百界歌

20-05-19 09:09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张兰琴

  百界歌

  书名:百界歌

  作者:九鹭非香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书号:978-7-5594-4595-7

  出版时间:20204

  定价:38.00

    

  【内容简介】 

  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世间执念有千万种,左右不过这九个字。 

  她执笔行走百年,只为一场梦。 

  梦外,她似凉薄之人,说着:“收走执念,忘却前尘,于她是幸事。” 

  梦里,她是长情之人,数着:“还有最后几个执念,齐了,便能见你了吧。” 

  俗世浮沉,岁月荏苒,记忆中的声音都已经渐渐变得模糊,百界躺在摇椅上睁开双眼,看见透过榕树叶的阳光正好,她笑眯眯地望着生机勃勃的大榕树,轻声呢喃:“总算……” 

  天地仁慈,终是了了她的夙愿…… 

    

  【作者简介】 

  九鹭非香 

  人气作家,主写玄幻、奇幻类言情小说,有着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文笔细腻治愈,笔下故事既虐恋又暖萌。已出版作品有《司命》《招摇》《与凤行》《我的奇异时光》等。 

    

  【精彩书摘】 

  因为恶念,结了恶缘

  李员外家美名远扬的嫡女要嫁人了,夫君是沈家的公子,沈家特意为这场婚礼准备了十里红装,羡红了无数看客的眼。众人皆道这是一桩门当户对的美好姻缘。 

  两家都在喜气洋洋地准备着婚事,忙得不可开交,没人会注意到某个清晨李元宝偷偷溜出了府。 

  李元宝是沈员外的第二个女儿,庶出的。这个身份注定了她会过上与姐姐截然不同的生活,一个身份将她的一生死死绑住,挣脱不开,反抗不了。 

  元宝喜欢沈家公子,缘于那日午后,她在阁楼上绣花,丝巾被风一吹,晃晃悠悠地飘出窗户,她起身张望,却见阁楼之下穿着天青色锦袍的英俊公子抓着丝巾望着她,唇含浅笑:“是你绣的?” 

  “是……” 

  “很漂亮。” 

  简单的对白,一眼的时间,她便无可救药地喜欢上了这位儒雅的公子。 

    

  然而,沈家来提亲,父亲却偏心地把机会给了姐姐。从小到大,最好的东西都是姐姐的。她一直安心过着自己的生活,但是在纱帐背后听到父亲与沈家老爷的对话之后,在看见姐姐羞红的笑脸之时,她感到忌妒,忌妒着这个同父异母的姐姐。 

  为什么有的人总是交好运? 

  她曾听打扫马厩的小厮与人谈论过,在镇外的迷雾森林中住着一个会下蛊的巫师,只要给他钱,他就会卖出蛊虫。 

  李元宝没多少钱,但是她有一些金银首饰,她全都收罗起来装在包袱里。她想买两条蛊虫,一条下给自己的父亲,让他别再那么偏心,一条下给沈家公子…… 

  以后她就可以和他一起好好过日子了。 

    

  “亓天”这个名字是早逝的父母为他留下的唯一一件遗物。只是外面的人都称呼他为鬼巫,他也便渐渐忘了自己的名字。毕竟一个名字没人称呼,自然也就没了意义。 

  他自幼养蛊。俗世中的人总有许许多多的烦恼和永远也无法满足的欲望,他养的蛊恰好能满足某些人的需求。所以,尽管他独居在迷雾森林,仍旧有许多不怕死的人越过密林、沼泽,只为求一条蛊虫。 

  亓天有自己的规矩,一条蛊虫十个金元宝,没有二价,无一例外。 

  只是,这世界之大,总会有一个人成为例外。 

  那日清晨,他在沼泽地中看见了李元宝,她已经在淤泥中挣扎了一晚,下半身陷入了沼泽中,披头散发,满脸狼狈。她抱着一根残破的树枝勉强挂住上半身,眼中全是悔恨和绝望的泪。 

    

  亓天大概能了解她的绝望,却不知她在悔恨些什么。 

  听到有脚步声缓慢而沉稳地走近,李元宝用力撑起脑袋,嗓音沙哑地唤道:“救救……” 

  “救救我。”第三个字在她看见了亓天的脸之后说不出来了。 

  应该这样。亓天明白,他体内天生带有蛊虫,蛊已经成为他身体的一部分,与他同生同息,在他的血液中游走窜动,令他的皮肤凹凸不平,青纹遍布,看起来狰狞可怖。 

  没人会觉得这样一张脸好看。幼时他被称为“妖”,被族人驱赶,父母成日奔波劳累直至丧命,便是因为这张恶心的面容。 

  亓天看了她好一会儿,漠然地转身离开。 

    

  一只手却在这时颤抖着拽住了他黑色大衣的下摆:“救救我……” 

  求生是本能,即便抓住的浮木可能是她眼中的妖魔鬼怪。 

  亓天微怔了一下,然后蹲下身去十分平静地将元宝的手指头一根根掰开。他动作缓慢,就像在拍掉粘在衣服上的泥土。元宝惊恐地看着他手背上遍布的青纹,看着他的动作,绝望得一言不发。 

  亓天离去之时听见她在沼泽地中绝望地啜泣,像只小狗,无助地乞求着想要活下去,“求你,救救我……” 

  他的脚步一顿,回头看见她泪流满面,满眼绝望。他极轻地点了点头:“嗯。” 

  亓天的父母早亡,他小时孤苦,养成孤僻古怪的性格。他不辨善恶,这些年不管是什么样的人来求蛊,只要对方能付钱,他便卖。他不救人也不杀人,他只卖蛊。 

    

  但这世间总有意外。 

  当亓天拿着绳索再找到元宝时,她吃力地睁眼看着去而复返的亓天,虽然此时他的脸仍旧丑陋得让人害怕,元宝眸光却猛然亮了起来:“你回来……救我?” 

  亓天没有答话,在元宝眸光渐渐暗淡之时,他青纹遍布的手突然掐住了她的脸颊。 

  元宝被掐得心惊胆战,瞪圆了眼睛怔怔地望着他。 

  亓天掐了一会儿,问道:“脸如此肥,吃多少肉才长得出来。”他已经很久没有说话了,声音粗哑难听,像菜刀割瓷盘的声音。所以他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便自觉地闭上了嘴。 

  元宝愣了一下,见对方问得认真,自己的小命又握在他的手上,便老老实实地回答了:“是天生的,夫子说这叫婴儿肥。” 

  “手感……不错。” 

    

  元宝忍着不适,僵硬地笑道:“你可以多掐掐。” 

  亓天老实地多掐了几下,掐得她的脸颊几乎肿了起来,看见元宝满眼委屈的泪,他才恍然回神一般放开了手。 

  粗井绳一紧,狠狠地勒进元宝细白的脖子里,她原本苍白的脸色登时涨得青紫,十指僵硬地蜷缩为爪,食指不甘心地直直指着亓天,双眼暴突,目光宛如厉鬼一样狠狠地盯在亓天身上。亓天拉住井绳的另一端,用力地拖拽着,努力地想将元宝救出来。 

  元宝确实被他救出来了,但也因此折腾掉了大半条命。 

  戳了戳昏迷不醒的女子的肉脸,亓天背起元宝,一步一步地往自己在森林中的木屋走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皋兰新型农业拓宽村民脱贫增收渠道 兰州皋兰新型农业拓宽村民脱贫增收渠道
  • 专家支招丨高危儿 早期干预很重要 专家支招丨高危儿 早期干预很重要
  • 创意海报丨甘肃的美,你来了才知道 创意海报丨甘肃的美,你来了才知道
  • “敦煌女儿”樊锦诗当选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 “敦煌女儿”樊锦诗当选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
  • 超越自我 智慧陪伴——甘肃省人社厅举办家庭教育及心理调适辅导讲座(图) 超越自我 智慧陪伴——甘肃省人社厅举办家庭教育及心理调适辅导讲座(图)
  • 天水警方侦破“2.13”电信网络诈骗案(图) 天水警方侦破“2.13”电信网络诈骗案(图)
  • 确保脱贫成色足 ——甘肃省精准施策不断提升脱贫质量 确保脱贫成色足 ——甘肃省精准施策不断提升脱贫质量
  • 今年前4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17.6亿元 今年前4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17.6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皋兰新型农业拓宽村民脱贫增收渠道
2   专家支招丨中药补益 不是说补就能补
3   红枣红糖能补血吗? 听听专家怎么说
4   兰州榆中园子岔乡特色百合产业年产值1.
5   专家支招丨用淘米水也能洗脸
6   打造特色品牌 助力脱贫攻坚 兰州市新时
7   张伟文接受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
8   专家支招丨高危儿 早期干预很重要
9   专家支招丨九类疼痛 可到疼痛科治疗
10   甘肃省城乡居民营养健康状况明显改善
11   甘肃医卫丨“三减三健”,这样做更健康
12   全民营养周暨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举
13   兰州市主建成区连续3年病媒生物防制测
14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抓住用好
15   兰州城关警方历时四个月破获一起系列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