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聆听书香

石才夫诗集《流水笺》出版发行

20-04-21 10:12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兰琴

  石才夫诗集《流水笺》出版发行

  《流水笺》

  2019年12月,诗人石才夫诗集《流水笺》由作家出版社出版。由于疫情原因,耽搁数月,该诗集于近日全面上市发行。

  《流水笺》是石才夫的第三部诗集,前两部为《以水流的姿势》《八桂颂》。其中《八桂颂》获广西第八届文艺创作铜鼓奖。

  此次出版的《流水笺》收录了《伊犁河》《老人与树》《流水笺》《写大海是一件危险的事》等260余首优秀诗作,是诗人石才夫近四年来作品的结集。诗人像一位“心灵捕手”,又像是风景画家,一花一草,一事一物,皆入诗境。通过对随处可见的寻常风景和日常事物的独特发现,描摹时光的印记和时代的侧影,呈现当下人间烟火、个体际遇和家国情怀。诗作语言极具个性且深得古典韵味,于朴拙中见哲思,于平静中见波澜。

  据悉,石才夫出生于桂中农村,是土生土长的壮族子弟。诗人身体里壮族的血脉,那种与生俱来的对土地和家园的不舍,对万物和生命的敬畏,对善的尊崇和对恶的不妥协,构成了诗歌里最基本的情怀和基因。

  石才夫是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作家群代表人物,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开始写诗,一直坚持业余创作。创作的大量诗歌作品广受好评,多次入选各种年度选本,有作品被译介到俄罗斯、泰国、越南等国家。(文/宾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3起电信诈骗案(图)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3起电信诈骗案(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永昌县焦家庄镇:高原夏菜鼓起农户“钱袋子”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永昌县焦家庄镇:高原夏菜鼓起农户“钱袋子”
  • 陇南成县西狭颂景区沿线油用牡丹争相绽放 陇南成县西狭颂景区沿线油用牡丹争相绽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永昌县:土坯房屋换新装 村亮人爽新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永昌县:土坯房屋换新装 村亮人爽新生活
  • 平华公路项目第一高墩封顶 平华公路项目第一高墩封顶
  • 平凉市中小学全部开学复课 平凉市中小学全部开学复课
  • 抓重大项目 促有序复工——兰州新区加快推进千亿级绿色化工园区建设 抓重大项目 促有序复工——兰州新区加快推进千亿级绿色化工园区建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市金川区:入股养殖分红利 笑迎生活奔小康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市金川区:入股养殖分红利 笑迎生活奔小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陇西公筷公勺桌上摆 文明有礼健
2   甘肃省将打造20项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体育
3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3起电信诈骗案(
4   定西:陇西全方位打造国家级园林城市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
6   甘肃省健康扶贫政策(医疗部分)分级诊疗
7   定西市召开全民阅读领导小组会议
8   庆阳市政府2019年工作亮点扫描
9   庆阳市妇联四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召
10   庆阳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
11   董建镇检查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各项准备
12   千里驰援 医者仁心——甘肃省第四批驰
13   贠建民在庆城县环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4   庆阳市政协委员陆续抵达驻地报到
15   陇南礼县:249名务工人员“一站式”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