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即时新闻

中英文《方舱医院感染控制手册》电子版发布

20-04-02 09:19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编辑:张兰琴

  中英文《方舱医院感染控制手册》电子版发布

  本报讯 (记者 洪玉华)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近日发布中英文双语《方舱医院感染控制手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实务》电子版。

  新冠肺炎肆虐中,方舱医院正在世界各地兴建。《方舱医院感染控制手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实务》全面总结了武汉方舱医院感染管控实践经验。该书分方舱医院建设概况、方舱医院设计和改建的技术要求、感染控制管理方案、关键场景案例分析、附录5个板块,每章还细分为5—7节,分述各项感控内容。如方舱医院设计和改建的技术要求便分为被改造建筑合规要求、建筑平面布局及分区隔离要求、消防设施要求、给排水要求、通风要求、电器及智能管理要求6个部分。

  据悉,该书由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专家吴文娟、雷撼主编,编写团队成员来自上海、陕西、江苏、宁夏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在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1461床)、武汉经开方舱医院(1000床)和青山方舱医院(388床)3种不同规模的方舱医院从事院感管控。该书内容基本覆盖方舱医院感染控制的各个环节,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大型方舱医院的感染管控实践总结,作者团队还对在一线感染管控实践工作中遇到的经典案例展开分析并给出整改对策。美国埃默里大学医学院病理及检验医学系王云峰教授应邀将全稿翻译成英文。

  上海医学院上海市微生物学会理事长袁正宏评价说:“本书为将来新发传染病防控、公共卫生治理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也将为其他国家抗击新冠肺炎提供很好的帮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区至兰州段(中通道)工程全面复工 新区至兰州段(中通道)工程全面复工
  • 兰州石化熔喷布生产线将于本月底建成投产 兰州石化熔喷布生产线将于本月底建成投产
  • 甘肃瓜州:政策送上门 致富信心足(图) 甘肃瓜州:政策送上门 致富信心足(图)
  • 庆阳市第二、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2名队员凯旋 庆阳市第二、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2名队员凯旋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甜蜜产业”扶贫的“宕昌模式”(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甜蜜产业”扶贫的“宕昌模式”(图)
  • 武威:奏响“生态优先”进行曲 武威:奏响“生态优先”进行曲
  • 开动“直通车” 高歌“加速跑” 酒泉市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开动“直通车” 高歌“加速跑” 酒泉市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 兰州市“公筷公勺·健康分餐”行动持续推进 兰州市“公筷公勺·健康分餐”行动持续推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开展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2   定西投资项目六成开复工 较去年同期增
3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例无症
4   庆阳市促进消费快速回暖
5   王宗权 生命定格在了防疫一线
6   【一线抗疫群英谱】里的生日
7   兰州新区再次投放出租车入市
8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兰州市
9   兰州市民办学校实施分类登记管理
10   甘肃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
11   兰州:全面抽查 重点通报 督促整改 “
12   甘肃省安排42个农机配套抓点示范项目
13   金昌投20亿建设现代农业综合项目
14   开展“流动小讲堂”组建“宣传小分队”
15   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