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要闻

北京阅读季打造线上“阅读场”

20-03-27 09:17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编辑:张兰琴

  北京阅读季打造线上“阅读场”

  大学生读书节负责人启航为大学生作革命文化线上讲座。

  读者在王府井书店翻看抗疫知识图书。

  北京阅读季 供图

  本报讯 (记者王坤宁)“读着这些革命先辈的传奇故事,感受着他们的无穷魅力,我想这才是最值得我们今天的人,尤其是青年人追随的偶像。做他们的粉丝是我们无上的荣光!”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大学生读书节线上读书活动“青春阅享会”系列阅读视频讲座《抗大的元帅和将军们》刚一结束,高校读书会的群里就展开了热烈讨论。3月以来,北京阅读季全线出击,通过系列品牌活动,汇聚不同人群的阅读力量,满足人们的阅读需求。

  北京阅读季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北京阅读季积极统筹各方资源,联合北京阅读季承办单位、合作机构、金牌阅读推广人等,共同以阅读战“疫”,号召广大市民群众居家期间多读好书,从书籍中获得温暖人心的力量。北京阅读季持续开展大学生读书节线上读书活动“青春阅享会”系列阅读视频讲座、书香机关线上读书活动、书香童年“原创之美——读一本书,画一幅画”儿童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同时发动北京阅读季200余家合作机构通过自有或社会网络平台组织开展线上阅读活动,发挥组织特色及功能属性,利用自身优质阅读资源,面向不同受众群体传播疫情防控信息,齐心协力打造线上“阅读场”。

  大学生读书节负责人启航告诉《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读书节自2月中旬开始筹划“凝聚人心,战‘疫’有我”线上系列活动,活动包括视频讲座、直播讲座和社群读书会三个部分。截至目前,已在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举办了10余场视频讲座活动,同学们反响热烈。在中国石油大学,参加活动的同学说:“从讲座视频中,我们可以学到的不仅仅是革命先辈为民族独立奋斗的英勇,更有发展过程中解决问题的睿智。我们大学生应该增强阅读意识,更多地去了解那段红色历史。”国际关系学院和北航的学生们观看的是围绕《红色账簿》一书所作的“革命的钱从哪里来”视频讲座。大家深感今天的和平、幸福是革命先烈们前赴后继、用满腔热血换来的。此外,大学生读书节还开展直播讲座,邀请战“疫”前线的医务工作者,通过网络平台在线直播,为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高校的学生带来疫情防控一线的故事及防护知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北京阅读季·书香机关线上读书活动也正式启动,活动创新形式,将青年读书大讲堂搬到了线上,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忠诚教育、制度自信、疫情防控医学与心理学、美好生活、污染防治等主题,邀请专家开展系列线上讲座。同时,北京阅读季还为全市部分机关青年配备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国道路与中国经济发展70年》《长征记忆》《电商消贫:贫困地区发展的中国新模式》《国家相册》等多种图书,并组织机关青年通过线上读书沙龙的形式,分享读书学习心得,受到了机关青年的广泛好评。

  疫情期间,北京阅读季·书香童年开展了“原创之美——读一本书,画一幅画”儿童绘画作品展,邀请4—10岁适龄儿童参加,让孩子们读一本绘本,并从绘本中获得启发和灵感,再创作一幅绘画作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三社联动+“15分钟”养老服务圈 兰州临夏路街道de养老新模式 三社联动+“15分钟”养老服务圈 兰州临夏路街道de养老新模式
  • 《兰州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公示 《兰州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公示
  • 庆阳华池县:紧抓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成效 庆阳华池县:紧抓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成效
  • 甘南州卓尼县:全面复工抓生产(图) 甘南州卓尼县:全面复工抓生产(图)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贫困户享受“阳光收入”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贫困户享受“阳光收入”
  • 甘肃省教育脱贫攻坚进入查漏补缺阶段 甘肃省教育脱贫攻坚进入查漏补缺阶段
  • 兰州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协助榆中县龙泉乡群众春耕备耕 兰州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协助榆中县龙泉乡群众春耕备耕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宕昌“赶驴上山”:农民撂荒地养"
2   定西:陇西县检察院安排部署2020年检察
3   兰州石化环保装置全面提升
4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解决孩子们“头顶”大
5   【美丽中国】春日巴尔斯雪山
6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防疫审判两手抓
7   兰州新区多措并举确保财税收入稳定增长
8   兰州市民反映:张苏滩市场附近菜贩夜间
9   兰州七里河区全力冲刺攻坚文明城市创建
10   兰州市政府召开1至2月全市经济运行分析
11   兰州西园街道积极倡导文明祭扫 平安清
12   定西市法院系统依法服务推进脱贫攻坚工
13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4   甘肃文化丨兰大二院——至公堂
15   倡导清明“云祭扫” 旧俗彰显新时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