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综合图书

稳:自洽地接住生命中的所有未知

20-03-27 08:49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张兰琴

  书名:稳:自洽地接住生命中的所有未知

  作者:[]加藤谛三

  译者:井思瑶

  出版社:水利水电出版社

  书号:978-7-5170-8343-6

  出版时间:2020.02

  定价:48.00

    

  【内容简介】 

  面对人生未知的一切,怎样才能不惊慌失措? 

  很多人越在乎什么,就越会被什么影响、干扰和伤害。 

  当你患得患失、质疑当下、胡思乱想时,人格核心的自主性和创造性,就被外在的冲突消耗掉了,只会觉得内在空虚无比,根本没有力量支撑自己。 

  哈佛心理导师加藤谛三表示:稳的感觉,就是让自己变成一个足够大的容器,可以装得下很多的情绪、问题,以及更多的智慧和创造,沉稳、扎实地立足当下。 

  稳,源自内在的安全感,是情绪的耐受度的考验。容纳自己的无力、焦虑、失望、悲伤、恐惧,而不是越陷越深。 

  稳,源自内在的洞察力,是核心人格稳定的体现。客观地审视问题,容纳他人的指责、抱怨、依赖、脆弱和局限,不被冲突影响,不被情绪带跑。 

  稳,源自内在的创造性,是提升综合素质的根基。在复杂的局面中抽丝剥茧,不再非黑即白看问题,提出创造性的解决方案,方可扫除前进的障碍。 

  稳,是一种可以习得的心境澄明、宠辱不惊的境界,更是一种能让自己持续向前的心理力量。 

    

  【作者简介】 

  加藤谛三 

  1938年出生于日本东京,毕业于东京大学教养系、社会研究科硕士。日本知名心理学家、早稻田大学名誉教授、哈佛大学赖肖尔研究所研究员、日本精神卫生学会顾问。著有《情感暴力》《不乖》《性格中的蜜与毒》等数十部经典的大众心理读物。 

    

  【精彩书摘】 

  序

  宠辱不惊地享受此生吧

  经历更多的事情,更加出色,就能更好地度过这一生吗? 

  已然得到了他人的喜爱和认可,成为大家口中的“人生赢家”,可内心总是惴惴不安:一听到别人说“你机遇好”就非常生气,因为非常害怕环境发生变化,自己现在拥有的一切会突然不见;一旦陷入困境,就无法冷静思考,总是怀疑自己。在人前,擅长隐藏自己的真实情感,私下里却无法接纳自己的负面情绪,不允许自己有“不成熟”的表现,时刻勉励自己处变不惊,淡定地取舍,不要因为外界的一丝风吹草动就消耗掉大量的内在能量。 

  可究竟怎样,才能做到? 

  对此,我一直这样认为:做到源自内在的安全感和自我认同,即内在世界的稳定性和可容纳性,就能找到答案。 

  内在世界稳定了,无论遭遇什么,情绪都有足够的韧性,允许自己做个无力的人、悲伤的人、害怕失败的人,因为只有做到这样,才能不害怕,才有可能冷静下来,寻找解决的方法。认同自己,是把自己当成一个足够大的容器,妥善地安置自己的情绪、优点和缺点,无论别人怎么评价自己都无法让自恋和自卑情绪伤害自己。平静地观察自己和外界,当他人依赖你、讨好你、抱怨你、诋毁你的时候,跳出来看到更多的客观因素,坦然地就事论事。站在新的角度看待自己和他人,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有弹性,更经得起考验;不断创造新的可能,不被黑白对错、是非曲直束缚,做出最忠于自己内心的选择。 

  顺,不妄喜;逆,不惶馁;安,不奢逸;危,不惊惧。几千年来我们追求的就是内心的稳。正是这样的追求,让我们走到了今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协助榆中县龙泉乡群众春耕备耕 兰州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协助榆中县龙泉乡群众春耕备耕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关于调整湖北来甘返甘人员相关管控措施的通知 甘肃省关于调整湖北来甘返甘人员相关管控措施的通知
  • 林铎在玉门油田调研 林铎在玉门油田调研
  • 手绘丨我叫“林火”,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 手绘丨我叫“林火”,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
  • 定西渭源:“志愿红”扮靓美丽城乡“高颜值”(组图) 定西渭源:“志愿红”扮靓美丽城乡“高颜值”(组图)
  • 清明假期到这来——“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白银区准备好了 清明假期到这来——“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白银区准备好了
  • 甘肃政法大学获批3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图) 甘肃政法大学获批3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   兰州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协助榆中县龙泉
3   定西岷县2万台农机助春耕
4   甘肃省公安厅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深化
5   甘肃省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助力脱贫
6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   定西:临洮村务网上“晒” 群众明白干
8   胡焯在兰州市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9   今年甘肃省培养公费师范生400名 毕业后
10   甘肃疫情风险区调整:中风险区仅为临夏
11   甘肃省调整湖北来甘返甘人员管控措施
12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
13   今年兰州市新建和提升改造50家升级版放
14   刘润庆被追授“兰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
15   兰大一院西院区有望落户崔家大滩、马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