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综合图书

灭火:美国金融危机及其教训

20-03-19 09:31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张兰琴

  灭火:美国金融危机及其教训

  书名:灭火:美国金融危机及其教训

  作者:[]本·伯南克

  []蒂莫西·盖特纳

  []亨利·保尔森

  译者:冯毅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书号:978-7-5217-0460-0

  出版时间:2019.12

  定价:62.00

    

  【内容简介】 

  2008年金融危机是大萧条以来严重的一次经济衰退。这场危机剧烈冲击了全球信贷市场,并迅速蔓延至国际金融体系。在危机的紧要关头,以本·伯南克、蒂莫西·盖特纳、亨利·保尔森为核心的三人救市小组,通过一系列超常规紧急干预手段,成功挽救美国经济走向崩溃。 

  金融危机10年后,“救市三人组”伯南克、盖特纳、保尔森再次同框,重新反思2008年金融危机带来的深刻教训。意识到危机的到来并不容易,正如伯南克所说:“敌人正在被遗忘。”在《灭火:美国金融危机及其教训》这本书中,他们再次深入探讨了如下问题:危机是如何爆发的?为什么它的影响如此严重?在阻止危机演变成第二次大萧条的艰难历程中,美联储发现了哪些“灭火”工具?这些工具如何帮助美国有效应对后危机时代的经济衰退? 

  《灭火:美国金融危机及其教训》是“救市三人组”在国际金融危机十年后的再思考。伯南克、盖特纳和保尔森在这本书中为他们的继任者、其他国家的财政部长以及中央银行的监管者们,提供了对于应对未来危机富有价值的参考。书中所分析的危机“火种”,不仅映照了当下正在发生的事情,它的价值更将远远超过下一个十年。 

    

  【作者简介】 

  []本·伯南克(Ben S. Bernanke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2009年《时代》杂志“年度风云人物”,连续三年入选福布斯全球人物榜前十,执掌美联储8年,成功带领美国度过大萧条以来严重的经济危机。20142月,伯南克加入布鲁金斯学会,参与经济研究项目,重点关注经济复苏政策。 

  []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F. Geithner 

  美国第75任财政部长,金融危机处理专家,在奥巴马总统任期内,与伯南克、保尔森联手进行金融危机救助,被称为“救市三人组”。盖特纳曾就职于IMF20032009年担任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 

  []亨利·保尔森(Henry M. Paulson, Jr. 

  美国第74任财政部长,现任保尔森基金会主席,曾担任高盛集团总裁,任职高盛期间被冠以“华尔街权力之王”头衔。 

    

  【精彩书摘】 

  序言

  金融浩劫很少发生。通常,金融市场是因为自身混乱而引火烧身的。市场自发调整,公司开始倒闭,但势态一如既往。有时候,金融危机的火势过猛,以至于政策制定者不得不出面“灭火”。他们会为企业发放贷款,以提供企业所需要的流动性资金,或者通过一种安全的方式帮助危机中的企业平稳着陆,不过势态依然可能继续。金融危机极少会走到失控的边缘,乃至险些摧毁金融体系及其他经济部门,对经济体造成极大的破坏和损失。这种情况在美国大萧条时期发生过,此后75年内没再发生。 

  但是到了2008年,同样的情景再次出现。美国政府——连续两任总统、国会、美联储、财政部以及在政府各个机构工作的无数公职人员——不得不应对几代人以来最为严重的金融危机。当时,我们三个人肩负重任——我,时任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亨利·保尔森,布什总统任期内担任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布什总统任期内担任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奥巴马总统任期内担任财政部长。我们推动美国与其他国家制定了应对危机的策略,这场危机剧烈冲击了全球信贷市场,破坏了国际金融体系,并使美国经济陷入了20世纪30年代等待救济的民众排起长队、城中棚户成堆的大萧条以来,最为严重的经济衰退。 

  在美联储、财政部及其他部门的同事们的全力配合下,我们采取了一系列超常规紧急干预手段,对重要企业进行不断升级的常规和非常规政府救助,以及对重要信贷市场提供政府支持。当危机蔓延的时候,我们说服国会赋予我们更加强有力的制定政策的权力来应对危机,包括授权直接对私营金融机构注资数百亿美元。我们与美国乃至全世界具有献身精神的优秀公职团队并肩战斗,最终在信贷渠道被冻结和资产价值暴跌可能会将更大范围的经济拖入第二次大萧条之前,有效地稳住了金融系统。即便如此,经济依然遭受了重大打击,所以需要运用前所未有的货币政策工具和财政刺激手段来帮助经济复苏。 

  ……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美丽乡村】碧口早春 【美丽乡村】碧口早春
  • 【陌上花开】去见丽桃花 【陌上花开】去见丽桃花
  • 兰州永登:有机蔬菜直飞香港 特色产业助民致富 兰州永登:有机蔬菜直飞香港 特色产业助民致富
  • 保护好自然资源 守护住绿水青山 ——甘肃省扎实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侧记 保护好自然资源 守护住绿水青山 ——甘肃省扎实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侧记
  • 平凉博山盖神兽纹铜樽,东汉人向往过上神仙生活的印迹 平凉博山盖神兽纹铜樽,东汉人向往过上神仙生活的印迹
  • 兰州中心、万达广场餐厅恢复堂食 兰州中心、万达广场餐厅恢复堂食
  • 手绘|江河同脉水流长 ,陇鄂情深心相连 手绘|江河同脉水流长 ,陇鄂情深心相连
  • 甘肃省公布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 精神损害抚慰金最高5万元 甘肃省公布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 精神损害抚慰金最高5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查处疫情防控问题线索61件
2   庆阳:新业态新模式助力企业稳产增收
3   甘肃省检察院出台意见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4   榆中:防疫不松懈 春耕不误时
5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   打赢两场攻坚战 ——礼县疫情防控与脱
7   甘肃省检察机关依法对刘岩决定逮捕
8   平凉发布2019年度法院“十大案件”
9   全省经济作物和果业技术推广意见发布
10   甘肃省检察机关依法对武文斌涉嫌受贿案
11   兰石最大直径最大吨位中间换热器开始生
12   机动车驾驶人满分教育与审验教育业务恢
13   【重推】凉州的擂台 ——《凉州词》节
14   临潭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第一批财政专项
15   甘肃省检察机关依法对张令平涉嫌受贿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