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要闻

外文出版社《武汉封城》等中英文版抗疫纪实电子书今日上线

20-02-26 09:46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编辑:张兰琴

  外文出版社《武汉封城》等中英文版抗疫纪实电子书今日上线

  2020年春节,这个本应阖家团聚的喜庆节日,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戛然而止,随之而来的是从武汉到全国一场不平凡的战“疫”。为了使疫情不再向外蔓延,近千万武汉市民落实封城要求,留城坚守。中央果断决策,举国上下同舟共济,为防控疫情付出巨大努力。

  今天,武汉封城已历时一个月。尽管疫情依然严峻,但团结和信心让人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看到希望,走向胜利。

  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中国外文局外文出版社紧急编辑出版《武汉封城——坚守与逆行》《2020:中国战“疫”日志》两部中英文抗疫纪实作品,记录这段艰难的历史,让海内外读者在第一时间全面了解中国抗疫的真实情况。

  这两本书将从今天起,在掌阅ireader、当当阅读、 京东阅读、咪咕阅读、QQ阅读、中文在线、天翼阅读等多家数字出版平台上,开放中文版电子书免费阅读。3月上旬,将在亚马逊Kindle平台向全球读者推出英文版。

  在这个具有象征意义的时刻,外文出版社谨以这两部作品,致敬所有参与这次抗疫的人们。

  《武汉封城——坚守与逆行》

  《武汉封城——坚守与逆行》一书汇集权威媒体报道和记述,从武汉普通市民和各领域工作者的坚守,全国医护人员向死而生,十天建成火神山医院,全国各地各行业对武汉全方位无私的紧急支援,世界各国的声援慰问和人道主义援助等多侧面多角度,立体地呈现出这场举世瞩目的抗疫之战。

  《2020:中国战“疫”日志》

  《2020:中国战“疫”日志》一书以日志的形式,记录了2020年1月23日到2月23日期间,中国每一天的战“疫”故事:广大医护人员没有迟疑、没有退却,和死神赛跑,与病毒抗争,为生命接力;坚持工作的人民警察、外卖员、环卫工人、快递员、志愿者……穿梭在城市的每个角落,守护着自己的城市;许多媒体记者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深入一线采访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水土保持法》实施10周年 甘肃省水利厅喊你答题啦 新《水土保持法》实施10周年 甘肃省水利厅喊你答题啦
  • 临夏州康乐县以“绿色、生态、山水、宜居”为目标 临夏州康乐县以“绿色、生态、山水、宜居”为目标
  • 今年兰州市总工会将授牌建立兰州市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 今年兰州市总工会将授牌建立兰州市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
  • 兰州天然气输配工程项目完成80%总工程量 兰州天然气输配工程项目完成80%总工程量
  • 国内外首创兰大一院胸外科启用智能关护系统 国内外首创兰大一院胸外科启用智能关护系统
  • 不法分子QQ上冒充老板财务人员被骗22万元 不法分子QQ上冒充老板财务人员被骗22万元
  • 兰州打开“化妆品监管” 扫码就可查询真假 兰州打开“化妆品监管” 扫码就可查询真假
  •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注意了吗?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注意了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水土保持法》实施10周年 甘肃省水
2   兰州市城关区消协:线上线下齐发力 “
3   兰州市城关区销毁假冒伪劣商品价值35.5
4   图解| 努力建设创新甘肃 重点抓好这3个
5   康县大南峪镇:天麻种植带动群众致富
6   民乐:戈壁现代丝路寒旱农业蓬勃发展
7   山丹刘春燕:“小裁缝”的创业致富梦
8   临泽平川镇:脱贫攻坚“结硕果”乡村振
9   武都马街镇:不负春光 种植希望
10   让文州大地尽披橄榄绿 ——文县积极推
11   山丹东乐镇: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赶春
12   甘州:发展农业有甜头 幸福生活有奔头
13   宕昌:专列启程1213名劳务工“犇”疆“
14   宕昌阿坞镇:绘就美丽生态家园新画卷
15   敦煌郭家堡镇:大棚西瓜“甜”瓜农 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