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陇原新书

纸上书店

20-01-23 09:34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纸上书店

  《革命者》,何建明著,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

  本书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牺牲的革命先烈,以扎实的史料刻画了英烈的鲜活形象,以极富文学性的语言展现了英烈的革命事迹。英烈们的信仰至上、慨然担当、舍身为民、矢志兴邦,就是共产党人伟大精神的具体展现。作家酝酿多年,踏访数地,全书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内容鲜活,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文学感染力和可读性。

  《我的原野盛宴》,张炜著,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

  这是一部纯净唯美、情感浓郁、有深厚生活积累的文学作品。张炜以孩童的视角、第一人称的叙述方式,融入自然的成长姿态,从幼年的童真生活写起,为读者还原了一段被人遗忘的民间历史,精彩地描绘出一场“原野盛宴”。绿色的林莽,丰饶的原野,饱含的意趣……源自土地和大自然的能量充盈于书中的每一个故事,读来让人为之动情。

  《炖马靴》,迟子建著,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本书收录了迟子建从1988年到2019年发表的一些经典短篇小说,共16篇,其中不乏曾经获奖的名篇如《清水洗尘》《雾月牛栏》等。书中收录的十几篇短篇小说,都是写黑土地上的小人物生活,许多篇章的主人公都是中年妇女。作者写这些小人物平凡的生活、情感、经历,有忧伤也有温暖,叙述从容流畅,情感刻画细腻,地域特色鲜明,可读性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加强市场运行监管确保群众安全过年 加强市场运行监管确保群众安全过年
  • 【驴友手记】冬游贵清山 【驴友手记】冬游贵清山
  • 【印象陇原】乐游甘肃 体验不一样的年味 【印象陇原】乐游甘肃 体验不一样的年味
  • 甘肃省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猪肉供应 甘肃省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猪肉供应
  • 陇原年夜饭:游子返乡阖家团圆解乡愁(图) 陇原年夜饭:游子返乡阖家团圆解乡愁(图)
  • 甘肃省全面防控肺炎疫情确定14市州定点救治医院 甘肃省全面防控肺炎疫情确定14市州定点救治医院
  • 2020·02·02为爱加班 甘肃省婚姻登记窗口正常办公 2020·02·02为爱加班 甘肃省婚姻登记窗口正常办公
  • 春节期间兰州市天气预报 春节期间兰州市天气预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