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美文摘编

朋友守则

20-01-23 09:25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朋友守则

  肖恩·厄舍

  1915年8月,诺埃尔·科沃德和他最好的朋友埃斯梅·韦恩都刚满16岁,为了尽量减少那些可能会破坏他们之间友谊的争吵,他们一起制订了一个包含16条约定的友爱列表——“朋友守则”。

  1.不能随意取笑对方,一旦有人开始这样做,就必须马上停止。

  2.我们必须轮流去探望对方,如果一方连续两次去另一方的家里,那么,另一方也得这样做。

  3.即使有一天我们的友谊破裂,也不能出卖彼此,要永远把对方的秘密置于神圣的位置。

  4.只要是我们一起做的生意,无论任何一方在其中付出得多么少,获得的利润都必须平分。

  5.假如发生了严重的争吵,在撕毁“朋友守则”前应慎重考虑一到两周的时间。

  6.如果一个人打了另一个人,不论是出于生气还是玩笑,另一个人都有还手的权利。这种行为必须付出代价。

  7.我们要团结起来面对一切,在任何危险中都相互支持。

  8.我们必须把与自己有关的秘密告诉对方,其他秘密则可以被看做是神圣的。

  9.不准随意谈论宗教的话题,除非无法避免。

  10.给共同的朋友写信时要互相通知,还要告知彼此在信中提到的内容。

  11.我们必须以“作为朋友的名誉”起誓,将彼此间的纽带看做世界上最神圣的关系。

  12.我们必须如实告知对方自己对对方外表和行为的看法。

  13.我们必须有话直说,以免彼此间产生误会。不轻信别人传谣。除非亲耳从对方嘴里听到事实。

  14.没有人,包括我们的父母也不能阻止我们的友谊。

  15.如有任何其他的想法或约定,必须列在本清单的下方(在双方都同意的前提下)。

  16.不允许任何人加入我们之间或分享我们的秘密。

  (摘自《清单:关于爱与奇想的124张小纸条》,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驴友手记】冬游贵清山 【驴友手记】冬游贵清山
  • 【印象陇原】乐游甘肃 体验不一样的年味 【印象陇原】乐游甘肃 体验不一样的年味
  • 甘肃省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猪肉供应 甘肃省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猪肉供应
  • 陇原年夜饭:游子返乡阖家团圆解乡愁(图) 陇原年夜饭:游子返乡阖家团圆解乡愁(图)
  • 甘肃省全面防控肺炎疫情确定14市州定点救治医院 甘肃省全面防控肺炎疫情确定14市州定点救治医院
  • 2020·02·02为爱加班 甘肃省婚姻登记窗口正常办公 2020·02·02为爱加班 甘肃省婚姻登记窗口正常办公
  • 春节期间兰州市天气预报 春节期间兰州市天气预报
  • 临夏州群众开启了“买买买”的购置年货模式 临夏州群众开启了“买买买”的购置年货模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