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综合图书

这么收,纳么美

20-01-17 10:03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张兰琴

  这么收,纳么美

  【基本信息】

  书名:这么收,纳么美

  作者:辜井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定价:42.00元

  【内容简介】

  都市人每天手忙脚乱地应付工作和人际关系,回到家看着乱成一团的“窝”,内心烦躁的同时是否也心生无力感?

  好不容易攒够一天的时间和精力,下定决心来个彻底的清洁,可维持不了两天又打回原形,挫败感是不是油然而生?

  营造并保持一个整洁干净的居家环境,其实没有那么复杂!

  专业收纳师、个人良好收纳习惯的倡导者辜井老师带来了非常详尽的居家整理收纳术,将厨房、卫生间、客厅、卧室及宿舍、出租屋收纳技巧一网打尽,帮助我们充分利用家中的每一个角落。

  【作者简介】

  辜井,拥有十三年医疗工作经历,在某项课题研究中发现了灰尘对居家健康的影响,便开始转向和健康生活密切相关的收纳之路。

  辜井将空间设计、色彩环境、空间再造以及中国人的居住特点、生活习惯、购物倾向、居家风水等多种因素有效融入自身的收纳体系,通过独到的收纳方法和技巧,帮助2500多个家庭完成了收纳设计,并多次受邀参加《快乐大本营》《梦想改造家》《非常惠生活》等热门节目。

  【精彩书摘】

  前言

  大家有过这样的经历吗?

  早上出门时:

  袜子只能找到一只;

  钱包不见了;

  钥匙不知道放哪里了;

  下楼之后才发现两只袜子的颜色不一样……

  下班回到家:

  拖鞋散落在屋中央;

  沙发上堆着穿了一天却又抽不出空洗的衣服;

  餐桌上摆着剩菜剩饭;

  房间里,枕头、腰垫、睡衣摆出各种凌乱造型……

  打开衣柜:

  一堆五颜六色的衣服迎面扑来;

  好不容易找到要穿的那件,拉出来却是皱巴巴的;

  鞋子拿出来不是变形就是脏了……

  厨房里,油盐酱米罐放得乱七八糟;

  洗手间散发出异味,洗漱台面总是擦不干……

  五年前,我也被这样的生活困扰着,每天手忙脚乱地应付工作与生活,恨不得自己生出三头六臂,一天能有30个小时。

  上班时总有很多工作要处理,下班到家累得实在不想再动了。先生经常会抱怨:能不能把家收拾一下?听到这话,我不高兴了:“我也很累啊,为什么是我收拾呢?你也可以整理啊,要不,我们请别人来整理吧。”

  这大概是最常见的一种逃避整理的办法。当我们为收拾整理的事情大动肝火,家庭矛盾也会逐步升级。

  直到我生完孩子,月嫂无意中的一个行为使我凌乱的生活产生了变化。

  月嫂进门后,按顺序做了这些事:

  把婴儿房间的家具里里外外抹了一遍;

  把一沓尿不湿分成两列,整齐地摆放在婴儿床的床尾;

  将口水巾叠成豆腐块,分别放在床头柜的抽屉里;

  把婴儿护理产品装进一个小篮子,放到婴儿床下的隔层里;

  将婴儿衣服按照“每天必换”“毛衣”“出门服”,分门别类地叠好,放进衣柜;

  将小物件如袜子、帽子、洗澡巾、洗头巾,分类放在婴儿床边的简易格子收纳袋里。

  那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发现月嫂总是能得心应手地处理好孩子的各种情况,不仅效率高,而且质量好。月嫂离开前两天,我说出了我的困惑,并问她有什么秘诀。她笑着说:“哪有什么秘诀,我只是把所需物品分门别类地摆在要用的地方,取拿方便,心里不急。”月嫂走后,按照她的流程,我很快就能应付自如。

  我突发奇想:除了孩子的物品,家里的其他物品也能按照“分门别类”和“顺手”的原则进行整理吗?说动就动,我花了三天时间,把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进行了当时认为还比较彻底的整理。整理后,家里一下子空旷清爽起来,空气里似乎都散发着清新和甜蜜。

  有了第一次的“甜蜜”,接下来就一发而不可收,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在家里“倒腾”,经常想着如何让物品的摆放位置更加合适,如何让家人取放物品更舒心,如何提高空间利用率,如何让家更温暖、更有情趣,如何延长物品的“寿命”,如何调动家人与我一起整理等。

  如今,我家不会再因为谁整理收拾而发生不愉快,我先生的变化也很大,他开始喜欢在家里宴请朋友,很享受朋友看到我家的干净整洁时的羡慕之情。

  我是一个乐于分享的人,家庭和乐气氛与日俱增,让我体会到整理带来的美好,我开始主动帮朋友、邻居、同事进行整理。他们说,整理后,他们一个月的心情都是美美的。后来有越来越多的朋友、朋友的朋友以及慕名而来的家庭女主人,社区、服装门店、家政服务等机构人员找到我,希望我给予指导和帮助。

  我认为,整理收纳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但通过整理,让小家庭的生活每天都过得舒心,就是我的人生乐趣。现在,先生每天出门不再问:“我的那条蓝色印花领带呢?那双棕色皮鞋呢?”小朋友不再因为上学找不到书包、铅笔盒来哭诉;家里的老人也不再因为东西放得太高取不到而烦恼……

  整理不是丢弃物品,而是找到生活的温暖,我想让更多的人和家庭感受到整理收纳带来的愉悦。

  于是,我把这些快乐写在了这本书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地铁人”的新春寄语 兰州“地铁人”的新春寄语
  • 兰州地铁安检员 守护1号线安全“第一关” 兰州地铁安检员 守护1号线安全“第一关”
  • 兰州地铁各车站加挂防寒门帘 温暖市民乘车之旅 兰州地铁各车站加挂防寒门帘 温暖市民乘车之旅
  • 共青团城关区委开展“青暖衣冬”捐赠活动 共青团城关区委开展“青暖衣冬”捐赠活动
  • 【民俗风情】武山的小年 【民俗风情】武山的小年
  • 不放过任何一条问题线索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综述 不放过任何一条问题线索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综述
  • 莫高窟记得,“飞天”记得…… ——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素描 莫高窟记得,“飞天”记得…… ——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素描
  • 西宁至成都铁路项目获批 西宁至成都铁路项目获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