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要闻

临泽平川镇:“农家书屋”成文化扶贫“主阵地”

20-01-14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1月13日讯(通讯员 袁立强)今年以来,临泽县平川镇把农家书屋建设作为推进农村群众精神扶贫和乡村文明建设的“加油站”项目,加大力度实施,创新措施管理,引导农村群众农闲时节学知识,不断激活乡村发展造血功能,全力引领群众树立新风尚,努力让文明实践成果扎根基层、遍地开花结果。

  该镇坚持以全面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质量为原则,积极组织开展送书进户、科技图书推介、阅读延伸服务等活动,有效整合乡村舞台、村文化活动中心、党员活动室、道德讲堂等资源,多形式开展培训、讲座等,推行文化、卫生、科技、教育、生产生活等“一条龙”综合服务。目前,全镇建成农家书屋12个,共计图书16000余册,源源不断地为广大群众供给“精神食粮”、点送“文化大餐”,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今年以来,平川镇按照“丰富农村文化生活、陶冶村民精神情操,把农家书屋打造成群众精神扶贫‘加油站’”的要求,结合各村实际,充分利用书本资源,举办扶贫知识讲座,邀请农技专家讲课,开展农业技术、养殖技能知识培训,为群众解疑答惑,有力促进了农村文明新风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一院引进全球最先进的放疗质控设备三维水箱 让放疗更精准 兰大一院引进全球最先进的放疗质控设备三维水箱 让放疗更精准
  • 甘肃省第二批398名新招录消防员入营集训 甘肃省第二批398名新招录消防员入营集训
  • 兰州:寒夜黄河边,他一把拉出落水大学生 兰州:寒夜黄河边,他一把拉出落水大学生
  • 参加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白银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参加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白银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武威西夏文物将在赤峰市展出 武威西夏文物将在赤峰市展出
  • 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年甘肃省巡视工作综述 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年甘肃省巡视工作综述
  • 冬闲人不闲 酒泉“扶贫车间”巧姐们脱贫致富忙 冬闲人不闲 酒泉“扶贫车间”巧姐们脱贫致富忙
  • 2019甘肃创新驱动答卷:科技创新 跑出“加速度” 2019甘肃创新驱动答卷:科技创新 跑出“加速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