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要闻

甘肃省农科院与瓜州院地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2-05-20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省农科院与瓜州院地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省农业科学院与瓜州县院地合作签约仪式5月18日在瓜州县举行。签约仪式上,省农科院瓜州农业试验站和瓜州蜜瓜产业技术研究院同时揭牌。

  为加快我省农业产业科技提档升级,省农科院围绕农业产业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积极推进院地合作,持续夯实全省农业产业科技基础。近年来,瓜州县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提升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水平,当地“瓜州蜜瓜”获得了“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荣获“甘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好中优”,荣登中国区域品牌百强榜。

  省农科院在酒泉市先后开展了高效节水农业、精准施肥施药、作物育种、瓜菜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绿色防控和耕地质量区域监测等技术服务,并率先开展戈壁农业相关技术研究,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科技服务。

  省农科院揭牌成立瓜州农业试验站和瓜州蜜瓜产业技术研究院,旨在为瓜州县蜜瓜产业发展战略研究、产业关键技术研发和集成应用、新品种新技术成果转化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培育孵化等方面提供科技支撑,提升瓜州县蜜瓜产业的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壮大“瓜州蜜瓜”产业品牌。(记者 王煜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复盘《风起陇西》三国酷烈之酒 发散陇原真味 复盘《风起陇西》三国酷烈之酒 发散陇原真味
  • 兰州榆中县一悟小学入选“亚运足球梦想学校” 兰州榆中县一悟小学入选“亚运足球梦想学校”
  • H5|与美景相逢,乐游美丽甘肃新农村 H5|与美景相逢,乐游美丽甘肃新农村
  • 甘肃省“十四五”首个光伏大型地面电站全容量并网 项目总投资7.3亿元 每年提供2.12亿度绿色电能 甘肃省“十四五”首个光伏大型地面电站全容量并网 项目总投资7.3亿元 每年提供2.12亿度绿色电能
  • 兰州:从小区到街头 盛放的月季延伸了幸福 兰州:从小区到街头 盛放的月季延伸了幸福
  • “一碗面”香飘四海 天水张家川人的幸福“拉面路” “一碗面”香飘四海 天水张家川人的幸福“拉面路”
  • 甘肃山丹马场:再现万马奔腾 甘肃山丹马场:再现万马奔腾
  • 中国旅游日丨交响乐“邂逅”张掖七彩丹霞 中国旅游日丨交响乐“邂逅”张掖七彩丹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复盘《风起陇西》三国酷烈之酒 发散陇
2   甘肃非遗开启“霸屏”模式
3   兰州市轨道公司综合监控二工班:“师徒
4   兰州市轨道公司组织开展“5·17”警民联
5   定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隧道停车预警系统
6   兰州市轨道公司客运部举办“人工排列进
7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甘肃医院获批建设
8   “地铁医生”谢兵的“医者匠心”
9   兰州市卫健委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
10   在兰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季:奋力奔跑寻找
11   走进粮食的“家” 探秘“大国粮仓”—
12   甘肃省农科院 科技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13   访企拓岗促就业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政校
14   实施“六大工程”推进强县域行动 全力
15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