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奋斗新农人

两位“陇人骄子”的牵手

22-01-25 10: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两位“陇人骄子”的牵手

  通讯员 马岳荣 陈志伟 王健

  1月22日,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志祥来到甘州区龙渠乡新胜村村民陈宗新的家里,将甘州区委、区政府慰问他的一万元慰问金捐给了陈宗新。

  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度“感动甘肃·陇人骄子”发布仪式上,马志祥和陈宗新双双入选“感动甘肃·陇人骄子”。

  “这次你我都获得‘感动甘肃·陇人骄子’荣誉称号,我听了你一家四代人守护红军墓的事迹,非常感动。今后,我要和你结为帮扶对子,我们互促共进,一起发展。”同时身兼甘州区长安镇前进村党委书记的马志祥,在载誉归来的第一时间就来和陈宗新“结亲”。

  室外虽是天寒地冻,室内却是一片暖意融融。在陈宗新家中,马志祥与其深情交谈,共话发展,就下一步互相帮扶计划进行深入讨论。

  “以前我也听过你的事迹,这次和你面对面沟通交流,我觉得你一家四代守墓的事迹确实非常伟大,以后我要带动你和你周边的乡亲共同富裕,现在国家的政策非常好,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我不但和你结为帮扶对子,前进牧业也要在发展上和龙渠乡合作,带动周边的群众共同发家致富。”看着陈宗新家低矮的平房,马志祥表达了自己的心愿。

  马志祥表示,结成帮扶对子后,前进村和新胜村将形成帮扶机制,积极与新胜村互动互助,借助前进牧业的产业优势来帮助龙渠乡的产业和经济发展,真正使帮扶对子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和马书记结成帮扶对子后,我要把周边的养殖农户带动起来,共同致富,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的示范带头作用。同时,我要再接再厉,护好红军墓,把红色的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陈宗新兴奋地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雪中登崆峒 雪中登崆峒
  • 【畅游陇原】弯镰沟的冰瀑 【畅游陇原】弯镰沟的冰瀑
  • 甘肃省加强生态修复 环境损害赔偿落地见效 甘肃省加强生态修复 环境损害赔偿落地见效
  • 如虎添翼 张掖四只“老”虎贺新年 如虎添翼 张掖四只“老”虎贺新年
  • 小老虎花饽饽,你舍得吃吗? 小老虎花饽饽,你舍得吃吗?
  • 庆阳香包玩跨界 五只萌虎闹新春 庆阳香包玩跨界 五只萌虎闹新春
  • 甘肃省确立今年文物工作重点 做大做强“石窟航母”启动长城数字化保护工程 甘肃省确立今年文物工作重点 做大做强“石窟航母”启动长城数字化保护工程
  • 拱焦中心与铁东中心为甘肃省公安厅警务人员入场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 拱焦中心与铁东中心为甘肃省公安厅警务人员入场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武威市凉州区:特色产业绘就乡村振兴新
2   318名务工者的温馨返乡路
3   定西临洮成功创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
4   甘肃省将建设千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5   兰州公布允许燃放烟花爆竹时间
6   甘肃省加强流调人员培训切实做好疫情防
7   “十四五”甘肃省将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
8   甘肃召开电商平台“保供稳价”座谈会
9   凝心聚力狠抓落实 奋力谱写加快建设幸
10   陇南徽县是如何做到的? 18万吨废弃秸
11   甘肃:迎春节备年货 线上线下购销忙
12   去年甘肃省累计下达生态环境专项资金22
13   甘肃省“普通专升本”六类考生可免试入
14   酒泉金塔:戈壁滩奏响“阳光”曲
15   兰州中川机场“智慧验”提高通行效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