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美丽乡村

因绿致富的纳沟村

22-01-06 11: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乡村·新视觉】因绿致富的纳沟村

绿意葱茏的纳沟村道路畅通。(资料图) 通讯员 杜建龙

  记者 洪文泉 王煜宇 通讯员 牟亚斌

  康乐县八松乡纳沟村坐落在太子山下,山脚下一条小路蜿蜒而上,远处青山隐隐,白云迢迢。

  近年来,纳沟村依托美丽的自然风光,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乡村旅游不仅唤醒了乡村“美丽经济”,还鼓起了当地群众的钱袋子。

  48岁的村民包莲英,四年前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开办了农家乐。“遇到旅游旺季,每天晚上都能睡个踏实觉。”包莲英笑着说,从门可罗雀到游客爆满,如今,她家的农家乐每年都能有10万元的稳定收入。

  包莲英家庭条件的改善,成为纳沟村发展的真实写照。过去,这个有1000多户农户的山村,交通不便,信息闭塞,经济落后,村民生活拮据。

  “背靠青山做旅游文章”。纳沟村依托优势资源,立足依山而建、伴林而居的生态特色,积极培育富民产业,以“产、村、人”融合为路径,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和“家在林中居、人在画中游”的生态宜居家园和乡村旅游模式。

  乡村旅游的发展,既守护了绿水青山,又将之变成了金山银山。短短几年时间,这个封闭落后的小山村摇身一变,成了远近闻名的旅游网红村和游客打卡地,村民依靠旅游走上了幸福生活的康庄大道。

  “这几年,我们纳沟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纳沟村村委会副主任李玲玲说,“群众搞起了旅游产业,吃上了旅游饭,腰包鼓起来了,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

  李玲玲介绍,纳沟村还先后投资4000万元建成草长沟景区和19户农家乐,同时配套建设了游客服务中心、木栈道、花海、采摘园等旅游配套设施。如今,村里已经建起了集餐饮、休闲、娱乐、住宿为一体的现代化草甸民宿。

  2021年,纳沟村接待游客19万人次,预计旅游净收入达1000万元,累计旅游综合收入达1.3亿元。幸福的日子来之不易,趁着冬歇季节,大伙儿盘算着继续蓄力,把乡村旅游做大、做好、做强,让纳沟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谨防电信诈骗 请牢记这5点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谨防电信诈骗 请牢记这5点
  • 甘肃法院将开展为期三年的“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执行行动 甘肃法院将开展为期三年的“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执行行动
  •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谨防电信诈骗 请牢记这5点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谨防电信诈骗 请牢记这5点
  • 兰铁特警:冬训英姿飒爽  为春运保驾护航 兰铁特警:冬训英姿飒爽 为春运保驾护航
  •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武威天祝县:远程视频调解 纠纷指尖化解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武威天祝县:远程视频调解 纠纷指尖化解
  • 甘肃这两名小朋友,被太空中亚平老师点了名 甘肃这两名小朋友,被太空中亚平老师点了名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于晓明任振鹤出席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于晓明任振鹤出席
  • 【稳中求进开新局】甘肃年财政收入首破千亿元大关 【稳中求进开新局】甘肃年财政收入首破千亿元大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谨防电信诈骗
2   春节临近 庆阳市蔬菜供应充足
3   庆阳华池:强化交通检查当好疫情防控“
4   银西高铁庆阳站加强疫情防控 确保2022
5   甘肃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第三方评估组评估
6   《壬寅年》生肖邮票暨庆阳民俗原地封首
7   “小寒”到来 天气渐寒
8   兰州客运中心站开始预售2022年春运车票
9   兰州市安宁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体干部职
10   甘肃法院将开展为期三年的“涉金融不良
11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谨防电信诈骗
12   张希岳:扛起主体责任 加快推进陕甘宁
13   庆阳正宁县:全力化解“登记难” 消除
14   黄泽元主持召开会议 专题听取陇东区域
15   2021年兰州市133户参保企业符合信用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