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农桑论语

以产业提质助力乡村振兴

22-01-04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韦德占

  产业,是乡村振兴的根本支撑和农业农村发展的重要引擎。没有产业优势,发展就撑不起脊梁;没有产业带动,乡村就没有发展动力。推动乡村振兴,必须坚持务实的行动,坚持走“产业提质”的路子。

  要活化存量,推动乡村发展提质增效。要着力解决产业质量不优、结构不合理、发展活力欠缺、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要以产业基础为依托,推进产业革命和技术革新,壮大产业基础,提升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

  要优化增量,推动价值链向高端拓展。要立足现有产业,做大做强产业生态圈,大力引进产业上游企业和下游企业,形成产业链条。通过打造产业链,让链上的企业更具竞争力。

  要深化服务,重视主体企业拉动销售。乡村产业的发展,必须形成规模,这就需要有主体企业,有了企业才能拉动销售,实现规模化发展,提升产业发展的附加值。要大力发展壮大企业,让企业在乡村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价值。同时,企业发展必须坚持让广大农村群众得到实惠,实现企业发展与群众增收双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民警张滨:春节,就是最普通的工作日 【新春走基层】民警张滨:春节,就是最普通的工作日
  • 2022年迭部打造旅游县城和城区改造提升工作正式启动 2022年迭部打造旅游县城和城区改造提升工作正式启动
  •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众出行服务保障工作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众出行服务保障工作
  •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雪之约”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雪之约”
  •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流淌数百年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流淌数百年
  •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纸鸢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纸鸢
  •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江南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江南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四集)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四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华灯齐放!当古镇与冰雕奏响“冰与火之
2   RCEP实施首月,甘肃近800万元出口货物
3   甘肃春节丝路冰雪游火热:悬臂长城滑雪
4   雪后如何拥有冰墩墩雪容融
5   雄关新春冰雪热
6   甘肃:重病患者因降雪被困高速路 交警
7   新华全媒+丨在这所西北乡村小学中 每一
8   【新春走基层】民警张滨:春节,就是最
9   2022年迭部打造旅游县城和城区改造提升
10   临潭:擘画新蓝图 创建绿宝地
11   杨武在迭部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12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
13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
14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
15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