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美丽乡村

河口镇大滩村:老墙面换新颜 扮靓美丽乡村

21-12-16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河口镇大滩村:老墙面换新颜 扮靓美丽乡村

  中国甘肃网12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 文/图)抬头蓝天白云,低头满目金黄,集中连片的向日葵、分布有序的田地与村庄,相映成趣。12月15日,记者走进西固区河口镇大滩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幅美丽图景,旧房屋的院墙,老街巷的围墙,经过喷、涂、绘、刷等不同方式进行了“改头换面”,让村里的风貌也随之改变,显得愈加生机勃勃且富有诗情画意。

  行走在大滩村的街巷中,人们会发现过去老旧单一的沿街墙面、村居外墙已换了“新装”。一幅幅颇具艺术感的彩绘墙画沿着村道徐徐展开,每一个墙画都有一个主题元素,尽管村民们早已对本村的自然风光、文物如数家珍,但是看到这些熟悉的风景被“搬”到墙上,仍然感到惊喜。

  谈及这些墙画的特别之处,大滩村党支部书记张爱民说:“这些墙画都是以手绘方式呈现,并且选用了村民们熟知的元素作为创作主题,能够把形态大小各异的墙面当做画布绘制完成。”

  今年以来,大滩村以“实施乡村振兴”为目标,积极探索引领“党建+”融合发展方式,紧扣美丽乡村示范项目要求和省级建设指导标准,以村庄环境整治为切入点,深化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农村社会建设,弘扬传承乡村文明,丰富“三化五美”的内涵品质,推动富民强村,进一步放大示范效应,引领美丽乡村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河口镇大滩村:老墙面换新颜 扮靓美丽乡村 河口镇大滩村:老墙面换新颜 扮靓美丽乡村
  • 陇原大地上的宝藏——南佐遗址和圪垯川遗址初探 陇原大地上的宝藏——南佐遗址和圪垯川遗址初探
  • 图解|八个板块“解密” 甘肃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图解|八个板块“解密” 甘肃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 图解|甘肃4A级旅游景区将添这11个新成员 你都了解吗? 图解|甘肃4A级旅游景区将添这11个新成员 你都了解吗?
  • 图解|农民工薪资保障再上“安全锁” 甘肃发布实施细则 图解|农民工薪资保障再上“安全锁” 甘肃发布实施细则
  • 【溯源甘肃】西汉移民实边和设置河西五郡 【溯源甘肃】西汉移民实边和设置河西五郡
  • 兰州雁滩文化地标——甘肃天庆博物馆 兰州雁滩文化地标——甘肃天庆博物馆
  • 甘肃省首次开展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无人机实操技能“大比武” 甘肃省首次开展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无人机实操技能“大比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河口镇大滩村:老墙面换新颜 扮靓美丽
2   兰州西固 韭黄丰收
3   甘肃张掖:朝阳凌冬日
4   甘肃省百余名高校辅导员齐聚兰州受“训
5   全国宁养项目工作评估 兰大一院荣获第
6   甘肃省人民医院获评全省慈善领域突出贡
7   甘肃电力年售电量突破千亿千瓦时
8   甘肃省2021年下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9   甘肃新能源建设快马加鞭
10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着力解决市
11   武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项目又有
12   陇南武都:双十二电商销售额逾2600万
13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烈精神
14   定西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1626平方公里
15   省政协举行协商座谈会建言明年全省经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