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一县一品

甘州区上秦镇:无花果开出“致富花”

21-11-30 10:1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甘州区上秦镇:无花果开出“致富花”

  这几天,甘州区上秦镇付家寨村第五代高效智能化日光温室里,经过精心培育,今年新栽植的无花果苗开始吐露新芽,孕育着“希望”。今年,付家寨村利用区位优势,积极配合全镇调整产业结构,发展起了无花果种植产业。

  “今年,付家寨村打造了30座无花果种植大棚,下一年准备继续扩大规模,帮助农民增收致富。”上秦镇付家寨村村委会副主任孙天星说。

  据了解,上秦镇与陕西杨凌万锦汇华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无花果种植合作协议,果苗已于9月底栽种完毕,预计2022年5月开始收获,将销往兰州、西安等地。“我们也考察过很多地方,发现这里更适宜种植。无花果色泽、口感等方面都比较好。”陕西杨凌万锦汇华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许文刚说。

  今年以来,上秦镇紧紧通过片区布局、设施建设、品质提升等措施,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全力推动全镇产业转型升级。截至目前,付家寨村新建五代高效智能日光温室已完成大棚主体、蓄水池、棚杆、棚膜等基础设施建设,预计第一年亩产将达到5000斤左右。(通讯员 陶逢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复课复学兰州市中小学正式开启“校园模式” 复课复学兰州市中小学正式开启“校园模式”
  • 兰州市两区县2022年为民兴办10件实事 兰州市两区县2022年为民兴办10件实事
  • 甘肃省12333开通老年人快速服务专线 甘肃省12333开通老年人快速服务专线
  • 兰州市不断扩大柔性执法覆盖面 兰州市不断扩大柔性执法覆盖面
  • 甘肃省艾滋病防治工作成效显著 甘肃省艾滋病防治工作成效显著
  • 甘肃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两轻一免”清单 甘肃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两轻一免”清单
  • 甘肃省出台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 甘肃省出台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
  • 甘肃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新鲜出炉” 甘肃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新鲜出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2   2021年下半年“新时代甘肃好少年”拟定
3   复课复学兰州市中小学正式开启“校园模
4   兰州市两区县2022年为民兴办10件实事
5   甘肃省12333开通老年人快速服务专线
6   兰州市不断扩大柔性执法覆盖面
7   甘肃省艾滋病防治工作成效显著
8   甘肃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两轻一免”清单
9   甘肃省出台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
10   兰石重装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7.36亿
11   兰州新区又一道路建成通车
12   甘肃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
13   甘肃12333开通老年人快速服务专线
14   天祝全力打造祁连山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15   打好“组合拳”科学减负增效 兰州市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