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要闻

熟了 文县橘子熟了

21-10-26 10: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熟了 文县橘子熟了

  通讯员 刘玉玺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文县尚德镇、尖山乡的橘子熟了!浅黄、青黄、深黄,金色的果实缀满了枝头,压弯了枝干。

  享有“陇上江南”美誉的文县,位于甘川陕三省交界处,是甘肃的南大门,拥有亚热带气候,也是中国柑橘能够露天生长的最北地带。

  春天满树花,秋天满树果。近日,笔者走进盛产红橘的尚德镇,橘子林成片烂漫,满目丰收画卷。

  橘子熟了,果农乐了。憋不住满心欢喜的橘农,一头扎在橘园里,一片忙碌的丰收景象。“我种了300多棵橘树正是丰果期,去年摘了6万多斤,通过电商平台售罄,毛收入有12万元。今年长势好,应该比去年好。”尚德镇橘子种植大户刘小平一边打理橘园一边说。

  “现在梳理枝丫、清除杂草、搞病虫害防治,是为储备养分、增强通透性,能让未熟的橘子增色。”他说。

  “尚德镇种植橘子的历史有70多年了,橘子产业是我们镇的主要林果产业。”尚德镇党委支书记刘海勤说,“下一步,我们镇将结合旅游休闲、观光、采摘,以旅游带动橘子产业深度发展,带动农民增收。”

  目前,文县发展有橘子2850亩,挂果2790亩。近年来,文县不断加快产业调整步伐,注册橘子商标,拓宽销售渠道,持续激发优势橘子产业支撑力,使得文县橘子享誉四方,走俏省内外。一幅“橘业强、橘农富、橘乡美”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疫”路攻坚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疫”路攻坚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2)】紧急转运主动请缨 这五位兰州公交司机好样的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2)】紧急转运主动请缨 这五位兰州公交司机好样的
  • 众志成城战疫情——嘉峪关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众志成城战疫情——嘉峪关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抗疫战场上的青春力量 抗疫战场上的青春力量
  • 兰州 协力筑牢乡镇防疫堡垒 兰州 协力筑牢乡镇防疫堡垒
  • 产地直送 兰州主城区“菜篮子”稳得住 产地直送 兰州主城区“菜篮子”稳得住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快速响应周密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快速响应周密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定西临洮:爱心物资暖“疫”线
2   酒泉玉门:严把疫情“入口关”
3   临夏市:党员干部撑起疫情防控保护伞
4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甘肃省乒乓球队再夺
5   金城气温“坐滑梯”
6   今年兰州市民用煤炭配送体系销售量约14
7   暖气不热 先查是不是这四个问题
8   甘肃省已为相关企业办理“减、退、缓”
9   兰州市公布364个供热服务电话
10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曝光价格违法行为典型
11   兰州公交第二客运公司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12   甘肃徽县柳林镇 书记“土味”喊话硬核
13   甘肃银保监局抗疫不停歇 服务不打折
14   兰州市城管环卫全员出动“筑防线”
15   他们,勇当防疫“侦查员”“排雷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