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乡村振兴

瓜州农业机械成秋收主力军

21-10-19 16: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瓜州农业机械成秋收主力军

  金秋时节,瓜州县三道沟镇的玉米喜获丰收,一台台大型联合收割机械开足马力,驰骋在沃野之上,将农民的辛勤劳动成果颗粒归仓。村民们忙着拉运、晾晒,村里村外、农家小院,一张张洋溢着丰收喜悦的笑脸勾勒出一幅幅喜人的金秋收获图。

  “今年我种了120多亩大田玉米,价格好,长得也好,预计亩产量在800至900公斤左右。由于品种优良,田间管理措施得当,收成非常喜人,现在每公斤就能卖到2.4元,比去年高出0.4元钱。”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五组村民朱彦明说。

  农业机械的投入,提高了粮食生产效率,也受到当地老百姓的广泛欢迎。近年来,瓜州县三道沟镇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粮食产量得到了保证,农民种粮的积极性逐渐提高。

  “现在的玉米从播种到收获全都机械化作业,省事、省时又省工,村民都普遍认可机械化作业方式。”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党总支书记吴亚明说。

  今年,为保丰收促增收,瓜州县三道沟镇抢前抓早、科学调度,提前开展农机年审,加大农机安全检查力度,谋划秋季收割工作,加强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等服务组织的协调调度,大力推广订单作业、承包作业,通过“一条龙作业”等服务方式,利用晴好天气成熟一块、收割一块,边收割、边晾晒,切实提高作业质量,千方百计加快作业进度,全力以赴做好农机作业组织管理和服务保障,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抢收作业中的主力军作用,确保粮食丰收颗粒归仓。(通讯员 朱丹丹 王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海报|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省长强调了这些! 微海报|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省长强调了这些!
  • 兰州市城关区有序推进民主西路小学和五十四中师生及家属核酸检测 兰州市城关区有序推进民主西路小学和五十四中师生及家属核酸检测
  • 任振鹤在兰州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任振鹤在兰州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打卡秋日“兰州外滩”:任是“风情”也动人 打卡秋日“兰州外滩”:任是“风情”也动人
  • 兰州城关区公布铁路西村街道核酸采样点及联系方式 兰州城关区公布铁路西村街道核酸采样点及联系方式
  •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五人制聋人足球比赛我省男女队均获第六名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五人制聋人足球比赛我省男女队均获第六名
  • 图解|@兰州市民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图解|@兰州市民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 甘肃省残联到兰州新区舟曲县搬迁安置点调研残疾人保障和服务工作 甘肃省残联到兰州新区舟曲县搬迁安置点调研残疾人保障和服务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快讯】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   关于开展近期来临返临重点人员排查工作
3   兰州市委网信办致全市网民的疫情防控倡
4   兰州市A级旅游景区临时闭园
5   全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兰
6   【母亲河畔的中国】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7   微海报|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省长强调
8   5名员工确诊,13名食客阳性!这家餐厅
9   宁夏吴忠发现一例外省来本市核酸检测阳
10   嘉峪关通报长沙和兰州阳性病例在嘉行动
11   张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12   兰州市城关区有序推进民主西路小学和五
13   甘肃2人获评2021年全国“乡村阅读榜样
14   “甘肃省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
15   兰州市城关区云祥小区第一次核酸检测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