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讲堂

农户在购买农药时应关注哪些细节

21-09-13 14: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农民在选购农药时,应重点关注农药标签上的以下几点:

  1.注意农药名称 无论国产农药还是进口农药,必须有有效成分的中文通用名称及含量和剂型。

  2.注意农药“三证” “三证”指农药登记证、生产许可证或批准文件证、产品标准证。国产农药必须有农业农村部批准的农药登记证号、准产证号、企业执行的质量标准证号。直接销售的进口农药只有农药登记证号;国内分装的进口农药,应有分装登记证号、分装批准证号和执行标准号。

  3、注意使用范围 根据需要防治的农作物病虫草鼠害,选择与标签上标注的适用作物和防治对象相同的农药。

  4、注意净含量、生产日期、批号及有效期 农药标签上应当标明产品的净含量。净含量应当使用国家法定计量单位表示,特殊产品根据其特性以适当方式表示。

  5、农药标签上应当标注生产日期、批号及有效期 生产日期应当按照年、月、日的顺序标注。有效期有三种表示方法,分别是以产品质量保证期限、有效日期或失效日期表示。根据生产日期和有效期,判定产品是否还在质量保证有效状态。不购买没有生产日期或已过期的农药。

  6、注意农药类别 各类农药标签下方均有一条与底边平行的、不褪色的特征颜色标志带,表示不同种类农药,公共卫生农药除外。

  7、注意毒性标志 农药标签在显著位置上标有农药的毒性及其标志,不同毒性的农药产品有不同级别的标志,同时用红色字体标有标志所对应的毒性。(据中国农业信息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六方面部署 甘肃省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图解|六方面部署 甘肃省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 “一会一节” 筹备工作推进会召开 “一会一节” 筹备工作推进会召开
  • 酒泉:女子遭电诈被吓懵正在转账 民警及时赶到止损10万元 酒泉:女子遭电诈被吓懵正在转账 民警及时赶到止损10万元
  • 甘肃省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甘肃省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 找准定位 错位发展 ——甘肃省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综述 找准定位 错位发展 ——甘肃省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综述
  •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在敦煌调研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在敦煌调研
  • 临夏州和政县不断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临夏州和政县不断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 秋收时节的卓尼县杓哇土族乡景色壮美 秋收时节的卓尼县杓哇土族乡景色壮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委决定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邱
2   嘉峪关市科技局试行“揭榜挂帅” 激发
3   嘉峪关市新医保系统上线
4   嘉峪关市残联“五个一”项目系列活动见
5   嘉峪关市交通运输局:“五抓五促”推动
6   嘉峪关市文明办: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
7   嘉峪关市住建局:坚定不移推动住建事业
8   嘉峪关市教育局:优化教育布局 综合推
9   沧桑巨变看今朝 强基固本惠民生——嘉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绿色引领 创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葡萄飘香“
12   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毛万东同志任职的通
13   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苏荣花、刘亚芬同志
14   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孙金堂等同志任职的
15   图解|六方面部署 甘肃省加快建立健全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