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奋斗新农人

武都:“双椒”套种 鼓起农民钱袋子

21-09-07 10: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武都:“双椒”套种 鼓起农民钱袋子

  近年来,陇南市武都区立足当地实际,抓住订单辣椒产业发展机遇,大力发展“双椒”套种特色产业,以“树上花椒保发展,树下辣椒促增收”的模式绿了荒山,富了百姓。

  “我们这里人多地少,多数是坡地,发展花椒林下种植,不仅提高了土地利用率,还有良好的经济效益。”说起“双椒”套种的好处,种植大户张新强如数家珍。

  走进陇南市武都区花椒辣椒种植示范区,只见满坡的花椒树已然成林。花椒树下,辣椒长势喜人,当地群众正忙着管护。“年纪大了又不能外出打工,就在村上的合作社干活,既照顾了家里,又挣了钱,何乐而不为。”正在管护辣椒的马街镇村民潘珍珍说。

  “我们现在林下种植的辣椒,都有订购合同,辣椒采摘或者加工成干辣椒后,都有公司直接上门来收购,销路完全不愁。”武都区安化镇艾湾村村干部蒲强说。

  如今,武都区通过发展“双椒”产业套种,披上“绿装”的荒地不仅改善了当地生态,还成了村民们的“绿色银行”。(通讯员 王玉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标准化让“道地药材”更地道——岷县中药材产业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标准化让“道地药材”更地道——岷县中药材产业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州古乐的起源和传承:从散落民间到登上舞台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州古乐的起源和传承:从散落民间到登上舞台
  •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苹果 一张硕硕满枝头的“金名片”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苹果 一张硕硕满枝头的“金名片”
  • 陇南:打造平安“升级版” 人民群众安全感稳步提升 陇南:打造平安“升级版” 人民群众安全感稳步提升
  • 【小康圆梦·看甘肃】硕果累累缀枝头 陇南成县核桃成村民“摇钱树” 【小康圆梦·看甘肃】硕果累累缀枝头 陇南成县核桃成村民“摇钱树”
  • 景中高速货车侧翻啤酒瓶碎一地 高速清障大队紧急清理防扎胎 景中高速货车侧翻啤酒瓶碎一地 高速清障大队紧急清理防扎胎
  • 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举行新生“开笔礼” 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举行新生“开笔礼”
  • 动画 | 绿色为底 新城崛起 你不知道的兰州新区 动画 | 绿色为底 新城崛起 你不知道的兰州新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情系患者的健康卫士——记庆阳市人民医
2   甘肃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3   甘肃省贸促会获批中国——东盟原产地证
4   兰州大力拓展国际市场
5   甘肃省20.6万妇女接受免费“两癌”筛查
6   全省乡村治理现场推进会在临夏州观摩
7   黄河甘肃段防洪工程建设任务完成
8   武都:油橄榄助力乡村振兴
9   标准化让“道地药材”更地道——岷县中
10   朱玉在全国检察机关对口援助工作推进电
11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州古乐的
12   甘肃12家企业入选工信部专精特新 “小
13   兰州市象棋围棋名人邀请赛周末落子
14   王小帅电影《沃土》靖远开机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苹果 一张硕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