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要闻

《甘肃省基层农业系列高级职称评价条件标准》出台

21-08-03 10: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甘肃省基层农业系列高级职称评价条件标准》出台

  突出贡献人才可破格晋升

  日前,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印发《甘肃省基层农业系列高级职称评价条件标准》。主要评价基层作出贡献人才正常晋升、作出突出贡献人才破格晋升高级职称。职称包括正高级、副高级2个层级,分别是: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高级农艺师(高级畜牧师、高级兽医师和高级农经师)。将统一颁发“全省基层有效”或“全省艰苦单位有效”职称证书,与全省范围有效职称享受同等待遇。此举将为基层人才提供发展空间,打开晋升通道,提升他们的成就感和获得感,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贡献。

  据了解,基层农业系列符合《甘肃省特殊人才职称评价办法》人才,不受专业、学历、论文、台阶等限制,直接申报相应层级高级职称,由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组织评审。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方面,要求长期在农业农村一线和各类涉农企业从事技术推广工作,业绩突出,群众公认。在指导、培养农业技术推广人才方面作出突出贡献。正常晋升业绩贡献条件标准上,需任中级职称以来,达到条件标准中的4项(甘南、临夏州属单位达到5项),其中1-6项至少达到1项;或达到直报直评副高级职称业绩条件中的1项。主要包括“获市厅级科技奖一等奖(定额内人员)以上1次;或市厅级二等奖(前5名)1次;或市厅级三等奖(前3名)1次;或县区级一等奖(前2名)1次。”“获市级及以上本专业知识或技能竞赛一、二等奖1次。”等条件。破格晋升业绩贡献条件标准中的直评申报,需满足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前9名、二等奖前7名、三等奖前5名,或获市厅级一等奖前7名、二等奖前5名、三等奖前3名,或2次县科技一等奖前3名等条件。

  高级农艺师(高级畜牧师、高级兽医师和高级农经师)方面,要求全面掌握本专业理论基础知识和实践操作规程,能解决生产实践中的技术难题。正常晋升业绩贡献条件标准上,需任中级职称以来,达到条件标准中的4项(甘南、临夏州属单位达到5项),其中1-6项至少达到1项;或达到直报直评副高级职称业绩条件中的1项。主要包括“作为定额内人员,获市厅级科技奖二等奖以上1次;或市厅级三等奖(前5名)1次;或县区级一等奖(前3名)1次。”“获县(市、区)及以上本专业知识或技能竞赛一、二等奖1次。”等条件。破格晋升业绩贡献条件标准中的直评申报,需满足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前9名、二等奖前7名、三等奖前5名,或获市厅级一等奖前7名、二等奖前5名、三等奖前3名,或2次县科技一等奖前3名等条件。(记者 侯小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花椒红了 临夏州花椒红了
  • 当金山下的高原风电场在夏日里非常壮观 当金山下的高原风电场在夏日里非常壮观
  • 甘南州更多景点推荐 甘南州更多景点推荐
  • 扎尕那的记忆 扎尕那的记忆
  • 甘肃省修订文博等系列职称评价条件 甘肃省修订文博等系列职称评价条件
  • 白银市区8月1日起给“狗狗”开办“身份证” 白银市区8月1日起给“狗狗”开办“身份证”
  •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知道内幕消息”的网友不可信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知道内幕消息”的网友不可信
  • 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高温季节食品安全整治 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高温季节食品安全整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临夏州花椒红了
2   当金山下的高原风电场在夏日里非常壮观
3   甘南州更多景点推荐
4   扎尕那的记忆
5   收集红军遗物 传承红色基因
6   遇见敦煌光影艺术展开幕
7   甘肃省修订文博等系列职称评价条件
8   庆阳香包 香飘万里
9   朱天舒主持召开兰州市委常委会(扩大)
10   白银市区8月1日起给“狗狗”开办“身份
11   甘肃首个3D打印智能铸造项目落地酒钢
12   高台:荒漠变绿“沙退林茂”
13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知
14   白银市区8月1日起给“狗狗”开办“身份
15   兰州市七里河公安分局深入推进不文明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