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奋斗新农人

灵台:养蜂人的甜蜜生活

21-05-11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灵台:养蜂人的甜蜜生活

  通讯员 王小兰

  五月的灵台,阳光明媚、鸟语花香,在百里镇路家沟村的山坡上,放眼望去,满山遍野的洋槐花争相开放,清甜的花香扑鼻而来。

  近年来,路家沟村靠着大自然赋予的地理优势和良好的生态环境,靠山吃山,不仅实现了脱贫摘帽,还让蜜蜂为他们酿出了甜蜜新生活。

  洋槐花开,正是蜜蜂产蜜的良好时机。近几日,路家沟村的养蜂人路喜宝忙得不可开交。在他家的院子里,笔者看到一箱紧挨一箱的蜂箱在房檐下依次排放,蜜蜂“嗡嗡嗡”地飞来飞去。头戴网状隔离帽的路喜宝正和家人忙碌着。

  槐花蜜因具有健胃、润肺止咳、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等功效,而深受广大群众喜爱。“我们这里周围到处都是山,退耕还林以后,洋槐树特别多,酿的都是纯天然、无添加的土蜂蜜,经常是熟人上门来买,也有人提前预订,每罐装4斤卖200块钱,很快就卖完了。”摘下帽子,路喜宝开心地说。

  几年前,路喜宝还是村上的一名贫困户,现如今,他靠着卖蜂蜜不仅脱了贫,搬进了白墙青瓦的四合院,腰包也一天天鼓了起来。养蜂时间长了,路喜宝的经验也越来越丰富,“我发现现在市场上真正的土蜂蜜非常稀缺,好多城里人宁愿高价买我的土蜂蜜,也不愿在超市或其他地方买,销售根本不用愁。”获得这一信息后,他果断决定扩大养蜂规模。

  看着路喜宝养蜂养得风生水起,路志恒、路海林等村民也不甘落后,主动加入到路喜宝的养蜂队伍中来,和他一起增收致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野生动物园各场馆建设如火如荼 兰州野生动物园各场馆建设如火如荼
  • 临夏市北滨河路60里牡丹长廊里不同品种、颜色各异的牡丹花争奇斗艳 临夏市北滨河路60里牡丹长廊里不同品种、颜色各异的牡丹花争奇斗艳
  • 甘肃省器乐大赛圆满落幕 颁奖晚会在兰举行 甘肃省器乐大赛圆满落幕 颁奖晚会在兰举行
  • 甘肃省上消化道早癌及癌前病变筛查项目启动 甘肃省上消化道早癌及癌前病变筛查项目启动
  • 兰州榆中县专项治理高价彩礼礼金不超过200元待客宴席不超过25桌 兰州榆中县专项治理高价彩礼礼金不超过200元待客宴席不超过25桌
  • 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宣讲团队走进兰州大学 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宣讲团队走进兰州大学
  • 甘肃苍穹无人机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成立运营 甘肃苍穹无人机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成立运营
  • 兰州市加大冷链食品监管力度发现的9项问题现场责令整改 兰州市加大冷链食品监管力度发现的9项问题现场责令整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微视频|相约丝博会 网聚十四运 西安在
2   防灾减灾宣传周丨这些灾害自救常识,关
3   “狗”生赢家《莫高窟乐乐大王回家记》
4   白银“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拉开
5   5月10日至6月30日G22青兰高速太平、老
6   5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揭晓武威市3人
7   甘肃省局地开启“雨水模式”
8   兰州和政东街社区给老党员送党史学习大
9   杜永峰:用减震隔震技术筑起生命屏障
10   兰州:女乘客突发心脏病 热心公交司机
11   兰大“革命纪念馆里的红色基因进校园”
12   兰州市七里河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
13   兰州野生动物园各场馆建设如火如荼
14   甘肃省民政厅开展十项行动为群众办实事
15   首届甘肃省广告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兰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