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乡村振兴

宁县:“红马甲”播下“大地绿”

21-04-07 10: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甘肃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原标题:宁县:“红马甲”播下“大地绿”

  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李纲陵

  连日来,无论是在宁县县城还是乡村,都能看到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植树的身影。在和煦的春风中,一棵棵树苗在他们的精心栽植下挺直了腰身,抖动着绿色。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积极组织倡导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全县上千名志愿者在田间地头、荒山和公路行道树管护现场参加植树劳动,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日,良平镇赵家村、三乐村山沟里到处是一片火热种树的场景。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扶直树苗、填泥固土、浇水施肥,默契地配合着,一位位“红马甲”与一株株小绿苗形成山头上一道亮丽的风景。两个村的党支部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的“一村万树”志愿服务活动,短短几天内栽下1000多棵松树,以实际行动扮绿荒山。

  路边丛生的杂草不见了,映入眼帘的是一行行整齐划一的树畦。驱车行驶,公路行道树整整齐齐,更显乡村之美。

  这样的改变,同样离不开“红马甲”的努力。宁县长庆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西塬村、叶王村等村的50多名志愿者开展清理乡村主干道两旁杂草、修整树畦、美化村庄环境等活动,春荣镇古城、新庄、雷畔等5个村的60多名志愿者开展修整花畦、清理路边垃圾等活动。

  据了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宁县257个行政村均启动了乡村美化工程,效果显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的扶贫故事】天水市麦积区:周山村越变越美了 【我的扶贫故事】天水市麦积区:周山村越变越美了
  •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崇信县黄寨镇党委:让笑容在贫困群众脸上绽放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崇信县黄寨镇党委:让笑容在贫困群众脸上绽放
  • 清明假期甘肃高速减免通行费4731.62万元 清明假期甘肃高速减免通行费4731.62万元
  • 嘉峪关:“钢铁天路”除雪保畅工作忙 嘉峪关:“钢铁天路”除雪保畅工作忙
  • 天水小吃,顶呱呱 历史文化气息让人回味无穷 天水小吃,顶呱呱 历史文化气息让人回味无穷
  • 秦岭镇分水阁,一屋檐水分江河 这里可看水系奇观,可赏连翘花海 秦岭镇分水阁,一屋檐水分江河 这里可看水系奇观,可赏连翘花海
  • 微海报丨甘肃红色印记:国民军中首批来甘肃工作的共产党员 微海报丨甘肃红色印记:国民军中首批来甘肃工作的共产党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记③|国民军中首批来甘肃工作的共产党员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记③|国民军中首批来甘肃工作的共产党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漫山素白,雪落如画,这里是春季的临夏
2   写好生态文章 绘就绿色画卷——定西市
3   接待近83万游客!清明小长假甘肃兰州文
4   【我的扶贫故事】天水市麦积区:周山村
5   我的扶贫日记|扶贫战场,尽情挥洒青春
6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崇信县黄寨镇党
7   15公里景观带扮靓白榆公路
8   嘉峪关旅游市场持续复苏
9   为百位烈士寻找亲人 3位甘肃籍烈士家人
10   陇原各地近期气温起伏明显
11   清明小长假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12   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84.4万人次
13   清明小长假甘肃省共接待游客289万人次
14   西北师大中国品格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15   清明假期甘肃高速减免通行费4731.62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