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崇信:绘制美丽春耕图

21-03-26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崇信:绘制美丽春耕图

  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徐炜场

  不负春光好,最美阡陌间。眼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广袤的崇信大地上,农户们抓住晴好天气,纷纷走进田间地头抢农时、忙生产……孕育着丰收的希望。

  近日,记者在崇信县黄花乡杨家沟村的田间地头看到,覆膜机来回奔忙,群众紧跟其后覆土压实,一垄垄春覆膜泛着片片银光,平整的耕地穿上了洁白的“外衣”,覆膜保墒、春耕生产的滚滚热潮扑面而来。

  “近期,我们乡抢抓有利时机,积极开展顶凌覆膜和春季造林相关工作,协调相关部门做好种子、农药、化肥的保障和供应,为春季春耕备耕和各项生产工作做好后期保障服务。” 黄花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刘喜军说道。

  惊蛰已过,农时不等人。在崇信县新窑镇戚家川村,农田内旋耕机隆隆作响,来回穿梭作业,为田地“舒经活络”,群众积极参与揭膜、收膜,为种植万寿菊做足准备。黑河川区标准化农业基地里,20多名群众配合大型机械平田整地,招商引资引进的浙江客商组织群众搬运农资,处处一派“人勤春来早”的喜人景象。

  “黑河川区标准化农业基地建设项目,计划通过招商引资新建连栋温棚4座,种植羊角蜜、圣女果、甜瓜等特色农产品500亩,蔬菜总面积达2000亩,我们以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机制,群众以土地、劳务技能等要素入股,参与合作社分红,进一步增加群众收入。” 新窑镇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成俊翾说道。

  今年以来,崇信县把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为确保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措施,坚持早谋划、早启动、早落实,组织各相关单位加快春耕农资的调运、储备和供应,积极落实春灌、施肥、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措施,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有序推进。

  目前,该县已储备化肥8229吨、有机肥421吨、农药12.8吨、农膜650吨、种子126.7吨,发放地膜40.7吨,回收废旧农膜260多吨,完成施肥5.7万亩,春灌0.36万亩,栽植日光温室蔬菜820亩,培育瓜菜种苗520万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永靖城北新村:这里幸福没商量 临夏州永靖城北新村:这里幸福没商量
  • 甘肃:解决“卡脖子”难题 共创种业振兴之路 甘肃:解决“卡脖子”难题 共创种业振兴之路
  • 临夏州积石山县中咀岭乡中咀岭小学组织师生制作风筝 临夏州积石山县中咀岭乡中咀岭小学组织师生制作风筝
  • 人间三月满眼春 唐汪杏花始盛开 人间三月满眼春 唐汪杏花始盛开
  • 兰州八栋楼社区肉菜市场占道经营被取缔 兰州八栋楼社区肉菜市场占道经营被取缔
  • 甘肃省疾控机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培训会要求提前制定计划 防止“人等苗” 甘肃省疾控机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培训会要求提前制定计划 防止“人等苗”
  • 3月26日起兰州新区7路公交线路优化延伸 3月26日起兰州新区7路公交线路优化延伸
  • “黄河之声”合唱团:传承红色文化黄河边上唱红歌 “黄河之声”合唱团:传承红色文化黄河边上唱红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临夏州永靖城北新村:这里幸福没商量
2   甘肃:解决“卡脖子”难题 共创种业振
3   临夏州积石山县中咀岭乡中咀岭小学组织
4   人间三月满眼春 唐汪杏花始盛开
5   兰州八栋楼社区肉菜市场占道经营被取缔
6   用好红色资源 讲好党史故事
7   甘肃省疾控机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
8   3月26日起兰州新区7路公交线路优化延伸
9   “黄河之声”合唱团:传承红色文化黄河
10   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前行——兰州交警开
11   2021年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综合评价录
12   兰州雁滩百年变迁:昔日黄河滩涂 今朝
13   甘肃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明日开考
14   从果蔬之乡到城市之芯 兰州雁北街道,
15   兰州市力争到2025年废弃饮料纸基复合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