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要闻

兰州市2021年“三下乡”系列活动启动 文化科技卫生送到田间地头

21-03-15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

  原标题:兰州市2021年“三下乡”系列活动启动

  文化科技卫生送到田间地头

  文艺演出精彩不断、司法纠纷现场咨询、健康义诊温暖如春……3月12日下午,兰州市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红古区花庄镇柳家村举行,拉开了兰州市2021年“三下乡”系列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文联、中共红古区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主办。

  作为一项与农业、农村和农民有着紧密联系的接地气活动,“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一站式服务”近两年来惠及了千家万户。在活动现场,农民在农业种植技术方面遇到瓶颈,市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走上前来热心答疑解惑;面对农家的适龄孩童,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有问必答;有人身体“小零件”出现不适,现场医生的医疗仪器为测试者打消了疑虑。一个多小时的活动时间,各主办单位开展政策宣传、健康诊疗、法律咨询、机器人趣味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了村民的“五星级”好评。

  这边唱罢那边登场。在“永远跟党走”的文艺演出舞台上,演员们载歌载舞,讴歌新时代,唱响美好新生活,令前来观看的村民大饱眼福。

  据了解,实现文化、科技、卫生服务常下乡、常在乡,其目的是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载体,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多方资源,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记者 高宏梅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优化政务服务 激发市场活力 甘肃省力促营商环境提质提标 优化政务服务 激发市场活力 甘肃省力促营商环境提质提标
  • 今年甘肃省实施省列重大项目二百零八个 总投资逾一点一万亿元 今年甘肃省实施省列重大项目二百零八个 总投资逾一点一万亿元
  • 任振鹤在京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立峰和国家有关部委 任振鹤在京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立峰和国家有关部委
  • 兰州市南北两山指挥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兰州市南北两山指挥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启幕 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启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   第一季度“兰州好人”开始投票并公示
3   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与力量——甘肃省各
4   加强组织领导 确保学习实效——三论高
5   优化政务服务 激发市场活力 甘肃省力促
6   《兰州新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
7   2021年兰州市城关区一次性创业补贴开始
8   忠诚担当强化市场监管 改革创新服务经
9   震撼!兰州高新区 今日推出《金城·观》
10   着力实施积极就业政策 加强基层公共就
11   农机展销迎春耕
12   甘肃肃州:蔬菜育苗忙
13   甘肃省法院维护妇女儿童和老年人权益典
14   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与力量——甘肃省各
15   优化政务服务 激发市场活力 甘肃省力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