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一县一品

金塔:“订单农业”种出红火日子

21-01-05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原标题:金塔:“订单农业”种出红火日子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刘雅雯

  “2020年我种了五亩辣椒,卖了两万多元,2021年我准备种上七八亩地,行情好些,估计能卖4万多元。”村民宁艳梅说。日前,金塔县金塔镇中杰村种植户与兴农辣椒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2021年的订单合同。宁艳梅有着多年辣椒种植经验,这已经是她第五年签订辣椒种植订单,辣椒种植的收益越来越好,这让她对辣椒种植有了更大的信心。

  近年来,金塔县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把“订单农业”作为推进农业产业化的一项重要措施,依托龙头企业带动,全方位对接农户,着力构建“企业+基地+农户”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降低农民种植风险,拓宽销售渠道,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公司根据生产加工的需求,选育适合当地气候条件的高产辣椒品种,试种成熟以后推广给广大农户进行种植,在种植过程中全程提供免费的技术指导,采用订单种植和保护价收购的方式,确保种植户的收益最大化。”兴农辣椒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经理郭永学介绍说,企业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为种植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技术服务,实现了统一技术管理、统一定价收购,使辣椒种植户从一开始就有了“婆家”。

  金塔县把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作为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扶持壮大兴农辣椒、西域阳光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扎实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能力提升工程”和标准化创建。目前,全县共建成兴农辣椒、维易食品、大洋集团等农业产业化企业58家,带动全县发展特色种植产业14万亩,主要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80%以上。如今,“订单农业”模式已经成了连接农民与涉农企业的纽带,让农民真正吃上了“定心丸”,走上了致富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寒至 金城更惜春 小寒至 金城更惜春
  • 七里河区卫健系统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综合应急演练 七里河区卫健系统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综合应急演练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司法厅全国率先 出台“两轻”清单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司法厅全国率先 出台“两轻”清单
  • 兰大博士研究生网报系统开通补报 兰大博士研究生网报系统开通补报
  • 【印象陇原】河西走廊的鼓楼 【印象陇原】河西走廊的鼓楼
  • 张掖假日游接待游客11.62万人次 张掖假日游接待游客11.62万人次
  • 一碗面两种味 兰州这家“鸳鸯牛肉面”火了 一碗面两种味 兰州这家“鸳鸯牛肉面”火了
  • 老年“手机大学”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老年“手机大学”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消协去年受理投诉290件 为消费者
2   殷生根 从退伍军人到“扶贫尖兵”
3   云游二十四节气 小寒已至年味浓
4   甘肃医卫丨婴幼儿气道卡异物 掌握海姆
5   加强考古和历史研究成果的展示传播贾建
6   【思考甘肃】加快推进制造业创新驱动发
7   【学习笔谈】抓住用好新形势下的新机遇
8   小寒至 金城更惜春
9   “破烂王”任晓洲的创效曲
10   甘肃医卫丨预防心梗 这些早期信号需注
11   七里河区卫健系统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综合
12   视障歌手贾井承
13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司法厅全国率先
14   甘肃医卫丨过期药品勿乱扔 处理不当隐
15   提高新区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物资保障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