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山丹积极探索农技服务新模式

20-12-16 10: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山丹积极探索农技服务新模式

  今年以来,山丹县依托能人带动作用发挥好、土地流转规模大、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快、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高的优势,积极探索农技服务新模式,有效提高了农技服务的质量和效能。

  山丹县大力推广“1+N+N”结对服务方式,全力实施农技部门定点、业务团队建点、技术人员蹲点的“三点工作法”,将新型经营主体和服务组织有机联合起来,创新专业合作社服务联盟,围绕农业生产耕、种、管、收、加、贮、销等环节,开展全过程、专业化服务,实现单一服务和综合服务、单个环节服务和全程服务的有机融合。完善不同作物病虫害防控全程解决方案,择优筛选服务规范、市场运作好、农民认可度高的植保社会化服务组织,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累计完成大小麦药剂统一包衣拌种62万公斤、马铃薯药剂统一浸拌种680万公斤。落实以植保无人机飞防为主的高效植保器械防治10万亩次,实现“药、械、人”协调统一,促进防治理念向绿色防控、精准施药、统防统治转变。构建“农技中心+专业化服务组织+农资销售商+新型经营主体”的技物结合服务模式,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全年免费发放有机肥2006.25吨、新型肥料66.8吨、盐碱改良剂9.7吨、小麦拌种药剂1吨、防病防虫药剂9吨、诱捕器800套、植保器械120台。(通讯员 窦玉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河西孜然烧烤界的“灵魂工程师” 河西孜然烧烤界的“灵魂工程师”
  • 冬春游天水探寻祖脉文化体验滑雪温泉 冬春游天水探寻祖脉文化体验滑雪温泉
  • 路好产业兴 临夏州广河县建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路好产业兴 临夏州广河县建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 临夏州广河县: 乡村旅游串点成线  一路看尽“新马太” 临夏州广河县: 乡村旅游串点成线 一路看尽“新马太”
  • 【飞阅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披银纱 【飞阅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披银纱
  • 【陇拍客】甘肃张掖:芦苇荡里鸭戏水 冬日公园添生趣 【陇拍客】甘肃张掖:芦苇荡里鸭戏水 冬日公园添生趣
  • 以法为盾 守护校园安全——《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解读 以法为盾 守护校园安全——《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解读
  • 平凉: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平凉: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河西孜然烧烤界的“灵魂工程师”
2   风雪中的坚守 ——全省各地公路部门除
3   张掖“跨贫槛”:从救济式扶贫到“面子
4   继续在致富路上奔跑 ——平凉市崆峒区
5   山丹积极探索农技服务新模式
6   甘肃原产地证书启“秒通”模式 进出口
7   定西分水岭,浪漫公路旅行地
8   瓜州移民新村:“致富鸽”放飞“致富梦
9   蔬菜大棚种植成庄浪农业“新宠儿”
10   天水冬春季旅游线路推荐
11   景泰:设施农业成为增收“聚宝盆”
12   甘肃旅游丨天水冬春季景区推荐
13   冬春游天水探寻祖脉文化体验滑雪温泉
14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在2020中国国际
15   路好产业兴 临夏州广河县建好农村路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