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讲堂

母牛产后的食用饲料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2-07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为减轻产后母牛乳腺机能的活动,并照顾母牛产后消化机能较弱的特点。

  母牛产后1~3天应以优质干草为主,同时饲喂精料。精料量可达每日4公斤左右,并适当增加日粮中钙的水平(由产前占日粮干物质的0.2%增加到0.6%)和食盐的含量。

  产后3~4天的乳牛,如母牛食欲良好、健康、粪便正常、乳房水肿消失,则可随其产奶量的增加,逐渐增加精料、干草、多汁料和青贮料喂量,每日精料增加量以0.5~1公斤为宜。日粮精粗比为47:53。

  产后一周内的乳牛不宜饮用冷水,以免引起胃肠炎,应坚持饮温水,水温37~38℃,一周后可降至常温。为了促进食欲,尽量多饮水,但对乳房水肿严重的乳牛,饮水量应适当减少。

  乳牛产后,产奶机能迅速增加,代谢旺盛,因此常发生代谢紊乱而患酮病和其它代谢疾病。这期间要严禁过早催乳,以免引起体况迅速下降而导致代谢失调。产后15天或更长一些时间后,饲养的重点应当以尽快促使奶牛恢复健康为原则。(致富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精致兰州 持续美丽前行 精致兰州 持续美丽前行
  • 绣出美丽乡村的田园画卷 兰州市三县紧盯重点区域治理使农村环境显著改善 绣出美丽乡村的田园画卷 兰州市三县紧盯重点区域治理使农村环境显著改善
  • 解码城市容颜提升的“秘密” 兰州市五区+高新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亮点纷呈 解码城市容颜提升的“秘密” 兰州市五区+高新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亮点纷呈
  • 兰州:“高颜值”城市的蝶变之路 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兰州:“高颜值”城市的蝶变之路 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 “西北小萝卜头”罗力立金城洒泪忆童年  本土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次亮相 “西北小萝卜头”罗力立金城洒泪忆童年 本土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次亮相
  • 十一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 十一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
  • 陇菜160道名菜100桌名宴正式发布 陇菜160道名菜100桌名宴正式发布
  • 十年棚改惠及兰州群众52万余人 十年棚改惠及兰州群众52万余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留下一支“不走的医疗队”
2   精致兰州 持续美丽前行
3   沙漠里翻金的带头人 ——记古浪县黄花
4   绣出美丽乡村的田园画卷 兰州市三县紧
5   解码城市容颜提升的“秘密” 兰州市五
6   兰州:“高颜值”城市的蝶变之路 全域
7   甘肃电影高峰论坛在兰州举行 百幕影视
8   “西北小萝卜头”罗力立金城洒泪忆童年
9   武威伊利绿色产业项目试生产
10   十一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
11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告别贫困 夯实根基壮
12   甘肃省卫生健康人才招聘会在兰州举行
13   陇菜160道名菜100桌名宴正式发布
14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
15   十年棚改惠及兰州群众52万余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