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一县一品

崆峒区:火龙果变“脱贫果”

20-11-04 09: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原标题:崆峒区:火龙果变“脱贫果”

  今年30岁的刘涛涛以前是崆峒区白水镇大陈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几年前,在江苏工厂务工的刘涛涛下了岗没了经济来源,他不等不靠,在白水镇打虎村丰源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承包3个大棚种植了5亩红心火龙果。今年,火龙果获得丰收,经济收入比较可观,过上了好日子,也就近带动了打虎村里一些贫困户甩掉“贫困帽子”。

  深秋时节,一走进位于白水镇打虎村红心火龙果大棚,便能看到一片郁郁葱葱的火龙果,枝条横七竖八地缠绕在一排排水泥桩上,一个个硕大紫红的火龙果浮于眼前,惹人喜爱。刘涛涛正带着几名贫困户忙着采摘和选果,为电话订购的客户准备火龙果。“我们的果子在市场上销售良好,特别每到周末从城里来采摘观光的人特别多,大家品尝后评价都很好,我准备明年再扩大种植规模。”他说。

  几年前,刘涛涛是沿海某电子厂的一名员工,后来由于市场行情等多方面原因,公司破产了他也下岗了。下岗后的刘涛涛不抱怨不气馁,努力寻找创业门路。2017年,一个偶然机会,刘涛涛了解到红心火龙果汁多皮薄,果肉甜,还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特别是红心火龙果效益很有优势,市场价远远高于白肉火龙果,于是他决定从广西将红心火龙果引进来,在白水镇打虎村丰源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承包大棚种植了5亩红心火龙果,经过两年多的培育,于去年开花结果。

  由于管理到位及全部施用有机肥料,人工授粉,刘涛涛种植的火龙果今年喜获丰收,年采摘期可达8次,能一直持续到12月份,经济效益可观,预计年产值可达20万元。

  “平时果园里都是请当地的贫困户除草、疏花疏果、采摘,我的想法就是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刘涛涛说。

  近年来,崆峒区白水镇把发展林果和蔬菜产业作为群众脱贫增收致富的特色主打产业,重点引进、培育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和种植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实施土地流转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推行“党组织+基地+合作社+农户”等模式,不断提升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化水平,促进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实现农民脱贫致富。(通讯员 孟小煜 朱存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凝聚中华文化智慧 延续经典非遗传承 走进榆中古建筑模型制作技艺传习所 凝聚中华文化智慧 延续经典非遗传承 走进榆中古建筑模型制作技艺传习所
  • 兰州金城关“五馆”研学游亮点纷呈 兰州金城关“五馆”研学游亮点纷呈
  • 24小时不间断作业和坚守 兰州市多措并举全力保卫蓝天蓝 24小时不间断作业和坚守 兰州市多措并举全力保卫蓝天蓝
  •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我为七里河‘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活动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我为七里河‘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活动
  • 万米高空的兰州声音 兰州宣传推介首次登上航班 万米高空的兰州声音 兰州宣传推介首次登上航班
  • 《相约千年》亮相白银 市州巡演重走惠民“丝绸之路” 《相约千年》亮相白银 市州巡演重走惠民“丝绸之路”
  • 兰州秋韵 兰州秋韵
  • 【飞阅甘肃】丝路重镇破城子:往事越千年 风尘掩汉唐(组图) 【飞阅甘肃】丝路重镇破城子:往事越千年 风尘掩汉唐(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凝聚中华文化智慧 延续经典非遗传承 走
2   兰州金城关“五馆”研学游亮点纷呈
3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首推《红色典藏
4   兰州:购新车补贴商业险活动正式启动
5   24小时不间断作业和坚守 兰州市多措并
6   甘肃省高校第二届小学教育专业建设研讨
7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兰州市干部
8   9月兰州市发放价格临时补贴246.81万元
9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我为七里河‘十四五
10   供暖首日涩宁兰输气管道向甘肃供气1432
11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皋兰远程教学站启动
12   永登县武胜驿镇奖俊埠村红笋和娃娃菜直
13   英雄赞歌(歌词)
14   英雄的生命开鲜花 ——纪录片《英雄儿
15   雁滩公园加强秋季养护 着力提升绿化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