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一县一品

民乐洋葱丰收价格提升

20-10-12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民乐洋葱丰收价格提升

  近日,走进民乐县洪水镇李尤村的洋葱种植基地,随处可见村民们忙碌的身影,分拣、装袋、拉运,一车车、一袋袋洋葱整齐地堆放在田地里,到处是一幅丰收的画面。

  洪水镇李尤村村民窦天乐种植洋葱已经好几年了,是村里出了名的洋葱种植大户,由于种植经验丰富,加之管理精细,今年,他种植的300亩洋葱普遍产量较高。“我今年种的洋葱,个头比较大,亩产均达3.5吨以上,产量喜人。加之今年洋葱的收购价较往年有所提升,近几日还有增长的趋势,这将会是一个丰收年。”窦天乐告诉笔者。

  洋葱进入收获期,也吸引了大量采收工前来务工。王玉梅是于庄村的村民,今年64岁的她还坚持每天来到洋葱种植基地捡拾洋葱,在帮种植户解决采收难题的同时,也实现了在家门口务工,增加收入的目的。“我们就在这个村子附近,一天在这里好的时候能赚到二百一二,不行的时候也有一百八九,赚上点钱照顾孙子、补贴家用都是可以的。”她告诉笔者。

  近年来,民乐县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区域布局、规模连片、集约经营”的思路,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中药材、马铃薯、洋葱等特色产业,全县特色农作物种植面积连续三年稳定在70多万亩,特色农作物机械化作业、标准化生产水平不断提升,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通讯员 窦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透视地球”科普讲座 甘肃民勤火爆开讲 “透视地球”科普讲座 甘肃民勤火爆开讲
  • 金塔胡杨:“秋色天堂”灿若云霞(组图) 金塔胡杨:“秋色天堂”灿若云霞(组图)
  • 金昌市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金昌”理论宣讲大赛 金昌市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金昌”理论宣讲大赛
  • 张掖:隆畅河保护站救助受伤蓑羽鹤 张掖:隆畅河保护站救助受伤蓑羽鹤
  • 第十届兰州生命科学论坛开幕 第十届兰州生命科学论坛开幕
  • 2020第八届西固关山自行车赛暨骑游活动10月11日举行 2020第八届西固关山自行车赛暨骑游活动10月11日举行
  • 向小康生活迈进——平凉静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向小康生活迈进——平凉静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透视地球”科普讲座 甘肃民勤火爆开
2   金塔胡杨:“秋色天堂”灿若云霞(组图
3   张掖市民乐县:警民联手救助前腿骨折狍
4   金昌市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金昌”理
5   张掖:隆畅河保护站救助受伤蓑羽鹤
6   大型原创话剧《天下第一桥》复排上演
7   以赛促学以学促干 凝聚强大发展动力—
8   沪剧电影《敦煌女儿》在甘开拍
9   天水武山县消费扶贫生活馆在兰揭牌
10   武威天祝县老旧小区改造成效显著
11   李满强随笔集《陇上食事》出版
12   兰州市加快推进工业领域5G融合试点应用
13   兰州大学声乐套曲《敦煌廿咏》作品发布
14   冷空气送来雨雪天 甘肃省内大部气温下
15   兰州城市学院“西部民歌”项目入选传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