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要闻

今年甘肃省农业机械化发展势头强劲 农机作业水平创新高

20-09-11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今年我省农业机械化发展势头强劲

  补贴支持力度加强 农机作业水平创新高

  中国甘肃网9月1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薛砚)记者从9月3日在酒泉召开的全省农机化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我省加强农业机械化支持力度,补贴机具增幅大、进度快,农机经营服务范围不断拓宽,装备研发取得新突破,为夏粮丰收及特色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今年补贴农机具需求旺盛,我省进一步扩大补贴范围,将生猪生产、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丘陵山区产业发展机具纳入补贴范围,积极将防霜机、电动清粪机、电动韭菜收割机等专项鉴定产品纳入补贴试点,全省补贴品目由2018年的121个拓展到今年的140个。补贴机具进度加快,截至8月28日,全省已使用农机购置补贴资金37698万元,实施比例达到84%,已补贴各类农业机械5.86万台,受益农户5.12万户。金昌、嘉峪关、张掖、酒泉、兰州等5个市资金实施比例超过90%。全省农机总动力新增79万千瓦,达到2253万千瓦,预计今年全省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率将达到60.7%以上。

  我省有力组织“三夏”农机跨区作业,保障粮食安全。全省共投入联合收割机11402台,其中引入外省作业机具2662台,发放跨区作业证3931个,设立接待服务站234个。预计全省小麦机械化收获面积达到905万亩,机械化收获水平达到87.99%,农机作业水平创历史新高。

  当前,我省农业机械化发展呈现新气象。围绕六大特色产业和循环农业发展,通过政府扶持,企业主导,产学研多部门联合攻关,中药材种植收获机械、畜禽粪污收集处理机械、藜麦收获机等一批新型农机装备研发取得新突破。不同区域开展农机抓点示范,建立了省级畜禽粪污收集处理、“粮改饲”、中药材、马铃薯、蔬菜、制种玉米、藜麦、苹果生产农机配套示范点34个,为补齐农机化发展短板迈出坚实一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荒凉”土地掘金记 ——甘肃旱作农业发展“变奏曲” “荒凉”土地掘金记 ——甘肃旱作农业发展“变奏曲”
  • 林铎在皋兰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贯彻新发展理念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不断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 林铎在皋兰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贯彻新发展理念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不断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
  • 全国首例“5G+智慧矿山”项目在甘肃省成功应用 全国首例“5G+智慧矿山”项目在甘肃省成功应用
  • 14日起,这条路分时段单向交通管制 途经所有车辆需绕行 14日起,这条路分时段单向交通管制 途经所有车辆需绕行
  • 甘肃省高考高职(专科)批R段明日正式投档 甘肃省高考高职(专科)批R段明日正式投档
  • 兰州安宁区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预计到2022年底新增学位4300个 兰州安宁区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预计到2022年底新增学位4300个
  • 感恩老师! 感恩老师!
  • 兰州黄河风情线部分游览步道将改造 兰州黄河风情线部分游览步道将改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斥资14.15亿 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
2   千里河西 一枝独秀——河西学院转型提
3   【2020网络安全周】网络安全宣传周来啦
4   “荒凉”土地掘金记——甘肃旱作农业发
5   林铎在皋兰五中调研并看望慰问教职工时
6   今年甘肃省农业机械化发展势头强劲 补
7   孙伟在全省河湖治理与生态保护工作现场
8   “荒凉”土地掘金记 ——甘肃旱作农业
9   林铎在皋兰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贯彻
10   全国首例“5G+智慧矿山”项目在甘肃省
11   14日起,这条路分时段单向交通管制 途经
12   甘肃省高考高职(专科)批R段明日正式投
13   兰州安宁区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预计
14   感恩老师!
15   兰州黄河风情线部分游览步道将改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