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讲堂

解决土壤酸化、营养失衡 学会这样施肥

20-09-08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土壤酸化原因:降水或浇水量大而且集中;长期大量施用化肥,目前多数化肥属酸性肥料。

  解决办法:重视优质有机肥的应用,增加土壤中的有机质含量,科学搭配施肥。同时,重视微生物菌肥和土壤调理剂的应用,增加土壤中有益微生物的数量,保持土壤的肥沃。

  土壤营养比例失衡的原因:作物生长需要17种必需营养元素,而在日常管理中只重视施氮、磷、钾肥,忽视中微量元素肥料,造成土壤中微量元素耗竭,大量元素富集。

  解决办法:多施有机肥。有机肥能增加土壤的腐殖质,有利于团粒结构的形成,改良土壤的通气、透水和养分状况,能将固化的一些营养元素分解释放,补充到土壤中。

  施中微量元素肥料。不合理使用化肥会导致微量元素缺失,要及时准确地补充,才能达到好的收成。

  重视根外追肥(叶面肥)。叶面肥能及时地将所缺的元素补充给植物。

  (据《山东科技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梦远 丝路情长 ——厦门大学与甘肃的校地情缘 敦煌梦远 丝路情长 ——厦门大学与甘肃的校地情缘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陇西:脱贫摘帽 幸福花开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陇西:脱贫摘帽 幸福花开
  • 焦家湾街道600个家庭免费配发应急器材箱 焦家湾街道600个家庭免费配发应急器材箱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陇西:脱贫摘帽 幸福花开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陇西:脱贫摘帽 幸福花开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兰州:半挂车货物掉落高速隧道口 交警帮助化解险情 兰州:半挂车货物掉落高速隧道口 交警帮助化解险情
  • 兰州市开展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市开展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 兰州临夏路街道:“小小志愿者”上街 成为创文宣传员 兰州临夏路街道:“小小志愿者”上街 成为创文宣传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敦煌梦远 丝路情长 ——厦门大学与甘肃
2   中宣部“决战决胜脱贫 攻坚·督战未摘帽
3   浓情九月 致敬“园丁”
4   西峰成功培育出猴头菇
5   杜绝浪费 兰州安宁区吃出文明节俭风
6   走草畜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看今日“
7   兰州新区农村聚餐用上“智慧大脑”
8   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9   2020年《陇东大讲堂》第3期讲座暨全市
10   兰州市人大培训中心职工食堂厉行节约出
11   甘肃省资中心缴存职工可通过微信小程序
12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陇西:脱
13   甘肃省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
14   2020年兰州市第三季度“兰州好人”开始
15   天水秦州区34人涉黑案开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