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奋斗新农人

民勤刘文昌:“点沙成金”奔富路

20-09-08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民勤刘文昌:“点沙成金”奔富路

  东西北三面被巴丹吉林和腾格里两大沙漠包围的民勤县,沙子是最不稀缺的东西。可薛百镇长城村的刘文昌一家却通过“卖沙”赚了钱,成了村里的新鲜事。

  走进刘文昌的家中,只见他和妻子黄永梅正在用不同网眼的小筛子筛沙。沙子筛好后,称斤、包装、分类,最后装进快递纸箱,等待快递员接货发出。

  刘文昌家有三个孩子上学,是村里的贫困户。小女儿大学毕业后在西安参加工作,看着父母还在地里忙碌,便想着为他们找个轻松的活儿。学电商专业的她经过反复研究,最终将目标锁定在了民勤最常见的沙子上,为父母开了家淘宝网店。

  “姑娘在网上看到好多人家养宠物、养花卉,对沙子的需求量比较大,而我们这里田间地头、庄前屋后到处都是沙子,也比较干净,就让我们卖沙。”刘文昌说。

  网店中销售的沙子经过分类筛选,被赋予了不同的用途。黄永梅指着分装好的沙子一一介绍说:“这些沙子是60目到80目的,养金丝熊、仓鼠特别好;这种沙子是正常的沙子,也是小孩们经常玩的一种;这种沙是100目的,是做沙画和沙绣用的;这两种沙是比较粗一点的,是鱼缸底部铺的……”

  这些精挑细选的沙子一经推出,就成了“抢手货”,销量节节攀升。卖沙的同时,刘文昌还附带着销售起本地的优质农特产品。“现在,我们家的红枣、板栗南瓜等农产品卖得都比较好,每个月纯收入有4000元左右。”刘文昌高兴地说。

  目前,刘文昌夫妇打算在拼多多、京东等多个电商平台注册网店,拓宽销路。村上还帮助他们申请了3万元的扶贫小额贷款,希望在他们一家的带动下,帮更多村民通过卖沙和特色农产品走上致富路。(通讯员 姜新文 陈凯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临夏路街道:“小小志愿者”上街 成为创文宣传员 兰州临夏路街道:“小小志愿者”上街 成为创文宣传员
  • 兰州建兰路街道:兰石社区对老旧小区“美容” 兰州建兰路街道:兰石社区对老旧小区“美容”
  • 兰州市连续15个月向困难群体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兰州市连续15个月向困难群体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 甘肃省公安交警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启幕 甘肃省公安交警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启幕
  • 天水迎来首趟浙江旅游专列 天水迎来首趟浙江旅游专列
  • 兰州黄河风情线清淤全面启动 兰州黄河风情线清淤全面启动
  • 甘肃省积极参与抗疫国际合作“甘肃方剂”彰显甘肃价值 甘肃省积极参与抗疫国际合作“甘肃方剂”彰显甘肃价值
  • 8月甘肃省降水量较常年偏多1倍为59年来最多 8月甘肃省降水量较常年偏多1倍为59年来最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2   兰州市直查直办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2条
3   8月份兰州发生26起校园贷诈骗案 警方提
4   兰州临夏路街道:“小小志愿者”上街
5   兰州市将从三方面加强生态环境执法力度
6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收
7   兰州雁园街道:20支志愿者服务团队助力
8   兰州:七里河区华林坪社区打造“六园一
9   不一样的服贸会 ——2020年服贸会新看
10   兰州建兰路街道:兰石社区对老旧小区“
11   甘肃省组织文旅企业参加服贸会着力提升
12   兰州市连续15个月向困难群体发放价格临
13   兰州市连续15个月向困难群体发放价格临
14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高职(专科)批开始
15   秦安好青年魏星星 兰州勇救跳河少女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