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奋斗新农人

安定专业合作社带领群众奔富路

20-07-29 11: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安定专业合作社带领群众奔富路

  安定区葛家岔镇鹿坪村漫源社年近六十岁的付莲花夫妇,在定西薯之梦农民合作社陇薯原种扩繁基地上务工,既能挣钱,也不耽误自家农活。

  “现在村子里的合作社种植基地有规模、产品有出路,好着呢!”付莲花说,“今年我们老两口带娃、种地还务工,已经挣了五六千了。”

  据定西薯之梦农民合作社负责人陈维霞介绍,该合作社现有社员110名,带动贫困户320户,务工人员100多人,流转土地2000亩,建立了2000亩陇薯标准化种植基地,并与定西恒源清真淀粉制品有限公司签订了订单收购协议,解决了马铃薯销路难的问题,有效保障了农民稳定增收。

  今年墒情好,定西铂源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进一步优化种植结构,产业布局趋于合理,冬小麦已经成熟,马铃薯、菜瓜等作物普遍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今年来,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订单生产等多种方式,在黑营等村建立了马铃薯高标准原种扩繁基地2000亩,带动3个村农户300余户,户均增收500多元。”定西铂源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田永霞说,“除种植马铃薯之外,合作社为助农增收,还种植了燕麦、冬麦、菜瓜等。”

  近年来,葛家岔镇大力扶持培育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按照“三带三进三联”和“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构建增产增收的长效机制,打造各类特色富民兴业基地20多个,发展巩固脱贫成果的富民产业领军团队58家,在黑营、清明、葛家岔等9个村建立了马铃薯种植基地,把富民兴业的试验田种在群众家门口,让群众有干头、能增收、快致富。(通讯员 李瑞丰 郭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绩显著(图)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绩显著(图)
  • 天水扁食:好吃得不可思议的“饺子” 天水扁食:好吃得不可思议的“饺子”
  • 甘肃民勤:乡村发展颜值升 农民生活品质增 甘肃民勤:乡村发展颜值升 农民生活品质增
  • 兰州海洋公园 金昌火星1号基地 这个暑假我们“上天入海” 兰州海洋公园 金昌火星1号基地 这个暑假我们“上天入海”
  • 酒泉肃北 七彩花田惹人醉 酒泉肃北 七彩花田惹人醉
  • 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 白龙江畔展新颜——甘南迭部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白龙江畔展新颜——甘南迭部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奏响脱贫致富的时代最强音——天祝藏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奏响脱贫致富的时代最强音——天祝藏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东乡族自治县建县70周年庆祝大会8月26
2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绩显著(图)
3   天祝藏族自治县建县70周年庆祝大会8月1
4   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建县70周年庆祝大会8
5   武威“三套车” 拉着凉州人的日常生活
6   天水扁食:好吃得不可思议的“饺子”
7   康县面茶 茶马古道上最温暖的饮食
8   这个暑假去兰州海洋公园 看海狮实力卖
9   甘肃民勤:乡村发展颜值升 农民生活品
10   兰州海洋公园 金昌火星1号基地 这个暑
11   今日起 兰州新区1路公交线路调整
12   甘肃安西自然保护区新发现3种濒危野生
13   天水甘谷县第二届花椒节在六峰镇举行
14   兰州市3071人报名参加高校毕业生基层服
15   18所部队院校在甘肃省招收306名高中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