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乡村振兴

玉门六大产业助农村高质量发展

20-07-29 11:1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玉门六大产业助农村高质量发展

  今年,玉门市按照全品系发展、全链条带动的思路,大力发展瓜、果、菜、猪、羊、草六大产业,持续打造中国“蜜瓜之乡”“人参果之乡”“韭菜之乡”“黑枸杞之乡”,先后组建12个产业推进小组,成立7个专家工作室,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全市共新建日光温室1835亩,钢架拱棚3770亩。以花海镇为主,辐射周边乡镇大力发展蜜瓜产业,全面推行温室、拱棚、大田等多种模式,种植西甜瓜面积达8.6万亩。大力发展以枸杞、人参果为主的特色林果,推广“三微”技术,枸杞品质明显提升,种植面积达25万亩;推行标准化生产,引进果汁加工生产线,种植面积达4000亩。以韭菜、高原夏菜为重点,抓好8个戈壁农业产业园建设,稳步推进戈壁生态农业规模化发展,蔬菜面积7万亩(其中韭菜1.2万亩)。

  以新希望30万头生猪养殖、西藏新好科技15万头生猪养殖产业扶贫项目和玉门市3000头生猪祖代场建设项目为龙头,推进标准化养殖场建设,生猪饲养量达到4.4万头。以玉门伊汇、西北羊肉哥2家肉羊屠宰加工企业为龙头,健全屠宰、分割、加工产业链,新改扩建标准化规模养殖场11个,羊饲养量达到101.5万只,牛饲养量达到0.9万头,种植以紫花苜蓿为主的饲草21万亩,全市六大产业持续发展壮大。(通讯员 韩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绩显著(图)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绩显著(图)
  • 天水扁食:好吃得不可思议的“饺子” 天水扁食:好吃得不可思议的“饺子”
  • 甘肃民勤:乡村发展颜值升 农民生活品质增 甘肃民勤:乡村发展颜值升 农民生活品质增
  • 兰州海洋公园 金昌火星1号基地 这个暑假我们“上天入海” 兰州海洋公园 金昌火星1号基地 这个暑假我们“上天入海”
  • 酒泉肃北 七彩花田惹人醉 酒泉肃北 七彩花田惹人醉
  • 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 白龙江畔展新颜——甘南迭部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白龙江畔展新颜——甘南迭部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奏响脱贫致富的时代最强音——天祝藏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奏响脱贫致富的时代最强音——天祝藏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东乡族自治县建县70周年庆祝大会8月26
2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绩显著(图)
3   天祝藏族自治县建县70周年庆祝大会8月1
4   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建县70周年庆祝大会8
5   武威“三套车” 拉着凉州人的日常生活
6   天水扁食:好吃得不可思议的“饺子”
7   康县面茶 茶马古道上最温暖的饮食
8   这个暑假去兰州海洋公园 看海狮实力卖
9   甘肃民勤:乡村发展颜值升 农民生活品
10   兰州海洋公园 金昌火星1号基地 这个暑
11   今日起 兰州新区1路公交线路调整
12   甘肃安西自然保护区新发现3种濒危野生
13   天水甘谷县第二届花椒节在六峰镇举行
14   兰州市3071人报名参加高校毕业生基层服
15   18所部队院校在甘肃省招收306名高中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