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一县一品

金塔:农村旧貌换新颜群众脱贫奔小康

20-07-28 14: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金塔:农村旧貌换新颜群众脱贫奔小康

  走进金塔县各村庄,居民点整洁划一,街道干干净净,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夜幕下蝉鸣、蛙叫、蛐蛐声不绝于耳,俨然一场自然交响音乐会。

  今年以来,金塔县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做大做强优势产业。至目前,全县高效瓜菜达到21.29万亩,制种达到11.54万亩,中药材达到15万亩,新栽植特色林果2万亩,新落实日光温室1225亩,新建钢架拱棚3325亩,新增戈壁农业300亩。新增“五配套”模式化养殖示范户3600户,带动发展优质牧草26.5万亩,有力推进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致富增收。同时,积极组织农业技术骨干开展科技助农行动,指导农民因时因地加强田间管理,大力推广示范新品种、新技术,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达到95%,畜禽良种率达到90%以上。精准发力,抢抓政策机遇,加大“三农”领域重大项目实施,谋划争取农林水利重点项目26项,完成投资3.5亿元,为农村经济发展奠定了强有力的支撑。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集中力量实施清洁村庄项目建设,改造农村居民点20个,改造农户房屋623户,开工建设村组道路107.6公里。农村旧貌换了新颜,群众脱贫奔向小康。(通讯员 陶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裕固族歌舞惊艳七彩丹霞热气球节(图) 裕固族歌舞惊艳七彩丹霞热气球节(图)
  • 畅游渭河源头  体验20°夏天(组图) 畅游渭河源头 体验20°夏天(组图)
  •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取得新进展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取得新进展
  • 皋兰完成夏灌10万余亩 皋兰完成夏灌10万余亩
  • 首届兰州十大休闲农庄评选暨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首届兰州十大休闲农庄评选暨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 甘肃中医药大学推动“互联网+就业”指导服务模式 甘肃中医药大学推动“互联网+就业”指导服务模式
  • 官宣!培黎职业学院成立 首期计划招生500人 官宣!培黎职业学院成立 首期计划招生500人
  • 兰州市榆中县龚家屲村特色农作物销往各地供不应求 兰州市榆中县龚家屲村特色农作物销往各地供不应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紧盯短板 一户一策精准发力
2   充分认识仰韶文化的丰富内涵
3   茶农老刘(遇见)
4   天空之“舞”
5   H5丨@甘肃家长,这份暑期出行安全指南
6   甘肃临夏黄土坡"向阳花开" 葵花成贫困
7   千余种蔬菜荟萃高原夏菜博览会 客商田
8   甘肃敦煌旅游升温:鸣沙山月牙泉单日游
9   甘肃夏河:“三不靠”村有了致富“靠山
10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万亩花田 宛
11   醉美甘肃张掖世界地质公园
12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荷花飘香引
13   【“飞阅”中国】七彩丹霞“邂逅”热气
14   广河:凝聚合力 稳步提升脱贫质量
15   灵台:壮大产业 加足马力同奔小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