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一县一品

庄浪:梯田里结出“金苹果”

20-07-09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庄浪:梯田里结出“金苹果”

  庄浪县是全梯田化模范县,境内有百万亩优质高效梯田,是庄浪农民赖以生存的自然保障。水平梯田的修建让“头枕银行,脚蹬仓房”“吃的供应粮,穿的黄衣裳”成了过去的回忆,从此,梯田成了庄浪农民的米袋子。

  面对光山秃岭,穷山恶水,庄浪人民大力发展林果业建设,改变自然生存环境。进入新世纪,庄浪人民发扬梯田精神,家家户户种树种草,绿化家园,建起了果园。最初,只有朱店、万泉和阳川3个乡镇的农民尝试种植苹果园,带动梯田增值增效。后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果园建设在全县大面积推开,朱店、万泉、阳川成了名副其实的果园乡镇,村村发展果园,户户种上了苹果树,成了其他乡镇果园建设的模范和标兵,还成为了全县果农观摩培训基地。大庄、赵墩、卧龙等新兴果园乡镇也随之而起,辐射带动全县农民快速增收致富。

  “其实当初我对发展果园并不怎么相信,这么好的土地种了苹果树,不知道以后靠啥吃饭?”卧龙镇一果农说,“在参观和学习了朱店、万泉等果园乡镇的经验后,我才下定决心种苹果。今年我套了6万多苹果袋,如果产量稳定,苹果价格好的话,预计收成在10万元左右。”

  果园的可观经济效益,让庄浪农民看到了增收致富的希望,更加坚定了种植决心。截至2019年底,全县果园面积累计已达66万亩,其中挂果园30多万亩,年收入60多亿元。果园经济已经成为庄浪农民实现农业增产增收、稳定脱贫致富的重要经济渠道。(通讯员 王来军 万佳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民法典理论研讨会(组图)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民法典理论研讨会(组图)
  • 【飞阅甘肃】张掖:裸露土地披“绿衣”百姓休闲好去处 【飞阅甘肃】张掖:裸露土地披“绿衣”百姓休闲好去处
  • 甘肃武警:不畏酷暑砺精兵(组图) 甘肃武警:不畏酷暑砺精兵(组图)
  • “90后”大学生王磊:返乡创业正当时 “90后”大学生王磊:返乡创业正当时
  • 甘肃医卫丨儿童功能性便秘会影响智力发育 甘肃医卫丨儿童功能性便秘会影响智力发育
  • 西银客专吴忠至庆阳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西银客专吴忠至庆阳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 连城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豺 连城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豺
  • 七月天祝“赛江南” 七月天祝“赛江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20年高考第二天考试安全平稳有
2   甘肃省供销合作社苏刚一行赴中国甘肃网
3   山丹李桥乡:村级公益岗位助力脱贫攻坚
4   会宁:建美一个村落 留住万千乡愁
5   民乐:花妍引来酿蜜人
6   临泽:巾帼助力齐动员 美丽乡村“展新
7   两当:电商助农绘就特色产业好“丰”景
8   临泽县新华镇:改厕工作如火如荼
9   庄浪:麦香飘梯田
10   灵台:李忠学的养猪致富经
11   康县民兵集训:金戈铁马砺精兵
12   张掖地质公园获批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
13   灵台:搭起坚实扶贫桥 铺就群众小康路
14   临泽贾登燕:种瓜走上致富路
15   礼县扶贫故事:搬柴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