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会宁蔬菜产业铺就致富路

20-06-19 16: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会宁蔬菜产业铺就致富路

  近年来,会宁县白草塬镇坚持把蔬菜产业做为贫困户稳定增收和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来抓,按照“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动员蔬菜种植合作社和蔬菜种植大户积极参与,带动贫困群众大力发展蔬菜种植,全力推进蔬菜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种植,着力打造“蔬菜小镇”,全面助力脱贫攻坚战。

  “‘水’的问题解决了,现在我们山区也能搞大棚蔬菜种植了!”土门岘镇苏堡村村民陈光明兴奋地说。近年来,随着引洮工程会宁项目的相继建设和完工,“水资源”这个限制会宁发展的最大制约瓶颈正在被打破。借助这一千载难逢的有利时机,今年,会宁县在具备条件的(乡)镇,部署推进以日光温室和塑料大棚为主的设施蔬菜产业,确保贫困户户均种植2亩4座塑料大棚蔬菜,着力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

  陶亚辉是会宁县白草塬镇总堡村二组村民,2013年被确定为精准扶贫户,镇政府分给他4个蔬菜大棚,他用4个大棚入股,由合作社统一种植管理销售,自己在合作社打工。据了解,合作社每年给入股的精准扶贫户分红1600元;一天在合作社务工每天挣100元,一年下来挣个15000多元。不但在家门口挣了钱,还学得了蔬菜种植管理技术。

  为进一步保障贫困户稳步增收,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会宁县出台了一系列配套保障措施,设施蔬菜种植区贫困户每户最少种植4座塑料大棚或1座日光温室,自建2座塑料大棚以上的贫困户将会给予2500元的产业补助,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持续增收”,这将为会宁县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劲动力。

  在扶持贫困户的基础上,会宁县也对龙头企业和种植大户的产业扶持上加大了力度,积极在财税、金融、补贴等方面给予支持,进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农户发展蔬菜产业,并形成规模化种植,将种植大棚蔬菜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增收致富的主要来源。

  当前,会宁县能整合各类涉农资金的尽力整合,大力新建日光温室和塑料大棚,已发展15000亩30000座塑料大棚蔬菜种植为主的蔬菜产业,种植高原夏菜185000亩,绝大部分贫困户将直接因此受益,预计每户每人年均将稳定增收5000元以上。(通讯员 姚继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盛典》重启!6月18日迎来复演“小高潮” 《敦煌盛典》重启!6月18日迎来复演“小高潮”
  • 兰州市救助大厅试运行 提供一站式救助服务 兰州市救助大厅试运行 提供一站式救助服务
  • 微海报 |今年高考口罩怎么戴,权威发布来了 微海报 |今年高考口罩怎么戴,权威发布来了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巡回演出启动 首场走进革命圣地会宁(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巡回演出启动 首场走进革命圣地会宁(图)
  • “相约美丽田园·寻访乡村记忆”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开幕 “相约美丽田园·寻访乡村记忆”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开幕
  • 童趣大自然 乡村美如画 紫香·童家湾添彩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 童趣大自然 乡村美如画 紫香·童家湾添彩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
  • 酒泉瓜州借力规范枸杞标准 3000亩示范地迎首茬采摘季 酒泉瓜州借力规范枸杞标准 3000亩示范地迎首茬采摘季
  • 王锐 王军督查公祭伏羲大典重点工作筹备情况 王锐 王军督查公祭伏羲大典重点工作筹备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嘉峪关市人大常委会“两法两决定” 执
2   嘉峪关市将全力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
3   嘉峪关市体育事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
4   甘肃建立机制切实救助困难群众
5   《敦煌盛典》重启!6月18日迎来复演“
6   兰州市救助大厅试运行 提供一站式救助
7   微海报 |今年高考口罩怎么戴,权威发布
8   【专题】兰州市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9   6月23日0时起兰州市城关区部分区域计划
10   青岛市和陇南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在青岛召
11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12   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白银市农产品供
13   “相约美丽田园·寻访乡村记忆”会宁美
14   童趣大自然 乡村美如画 紫香·童家湾添
15   甘肃全面完成2019年国家下达生态环境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