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要闻

干干净净奔小康 甘肃省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常态化持续化

20-06-10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干干净净奔小康

  我省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常态化持续化

  中国甘肃网6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薛砚)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我省日前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地结合爱国卫生运动,以“干干净净迎小康”为主题,扎扎实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春夏战役,统筹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污水治理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重点任务,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化,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

  我省重点进行村庄和农户庭院环境卫生整治。村庄环境卫生整治主要是全面“清脏”,全面清理陈年垃圾,及时清理生产垃圾和生活垃圾,整治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实施清淤疏浚,整治各类黑臭水体,全面清理畜禽粪污、废旧农膜、秸秆、尾菜、农业投入品包装物等农业生产废弃物,积极推进资源化利用;集中“治乱”,集中整治农机具乱停乱摆、生活污水乱泼乱倒、柴草杂物乱堆乱积、畜禽乱撒乱跑等问题;同时依法“拆危”,依法依规拆除长期闲置或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旧房和影响村容村貌的残垣断壁、破旧棚屋、废弃圈舍、露天粪坑茅厕等建筑物。整治庭院环境卫生方面,发动群众清扫院落、清除垃圾、清理杂物,整齐堆放生产工具、生产资料,家禽家畜集中圈养,栽树、养花、种菜,搞好庭院绿化;引导群众搞好居室卫生,勤打扫房间、勤拆洗被褥、勤擦洗家具门窗,提高村民清洁卫生意识,培养健康文明生活习惯。

  全省各地强化责任落实,建立群众事群众抓、群众参与、群众监督的机制,设立举报电话和投诉信箱,及时核查和回应群众反映的问题,建立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查的村庄保洁长效机制。省农业农村厅会同省直有关单位适时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半月一调度、一月一排名,定期在全省进行通报,确保集中整治活动结束后不反弹,使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有序成为常态,持续提升村容村貌,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家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陈志刚李忠讲话 孙伟主持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陈志刚李忠讲话 孙伟主持
  •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训练基地揭牌(图)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训练基地揭牌(图)
  • 兰州街头最美的一次逆行!耄耋老人摔倒街头 交警的哥合力救助3分钟 兰州街头最美的一次逆行!耄耋老人摔倒街头 交警的哥合力救助3分钟
  • 图解丨冲刺脱贫攻坚,甘肃8个未摘帽县将“吃小灶” 图解丨冲刺脱贫攻坚,甘肃8个未摘帽县将“吃小灶”
  • 住房有保障 生活有希望 甘肃省近175万户农户住上安全房 住房有保障 生活有希望 甘肃省近175万户农户住上安全房
  •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陈志刚李忠讲话 孙伟主持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陈志刚李忠讲话 孙伟主持
  • 兰州理工大学重点实验室纳米材料与技术团队获重大突破 兰州理工大学重点实验室纳米材料与技术团队获重大突破
  • 甘肃6年成功调解证券期货纠纷126起 甘肃6年成功调解证券期货纠纷126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构建风险管理系统 保障绿色金融发展
2   张伟文强调 筑牢生态环境保护防线 努力
3   黄河流域治理关键在源头
4   定西公安抓获特大经济犯罪案件嫌疑人
5   在积极财政政策下更要积极作为
6   武都警方破获电信诈骗案 抓获犯罪嫌疑
7   张伟文强调 凝心聚力抓项目促投资 充分
8   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9   白银马登福等5人恶势力团伙犯罪案开审
10   省领导调研兰州新区时强调 创新驱动示
11   坚定必胜信心 凝聚攻坚合力 攻克最后堡
12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多起违法犯罪案件
13   第二批甘肃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发
14   兰州:柳家营十字双向公交站点即日起临
15   让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 ——甘肃省20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