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要闻

甘肃前4月外贸进出口逾百亿元 果蔬产品出口逆势增长

20-05-20 09:31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慧雅

  5月中旬,经兰州海关所属天水海关监管合格,甘肃陇南市一企业生产的69吨、货值54万元的果蔬汁顺利出口美国。图为海关工作人员对出口产品进行抽检。兰州海关供图

  兰州海关19日发布消息称,今年前四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17.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5.2%。期间,该省果蔬产品出口实现逆势增长,其中,出口蔬菜货值9474.1万元,同比增长9.9%;出口果蔬汁货值8367.2万元,同比增长3.8倍。

  前四个月,哈萨克斯坦稳居甘肃贸易伙伴首位。甘肃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49.4亿元,下降17.4%,占甘肃外贸总值的42%,比去年同期减少6.3个百分点。甘肃金属矿及矿砂、镍钴新材料、机电产品为主要进口商品,且进口全部实现正增长。

图为兰州海关工作人员对出口产品进行抽检。兰州海关供图

图为兰州海关工作人员对出口产品进行抽检。兰州海关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四个月甘肃农产品出口7.4亿元,出口逆势增长24.7%。依托天然的气候条件优势,甘肃省果蔬产品病虫害发生少、品质较高,广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

  今年以来,兰州海关“一厂一策”对甘肃果蔬产品出口企业开展重点帮扶,指导企业建立和完善出口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帮扶浓缩果汁出口贸易国家数量同比增长63%。同时,该关设立农产品出口绿色通道,提供7×24小时预约查验服务,采取“优先审单接单、优先现场查验、优先开展检测、优先拟稿出证、优化跨关区合作”的“五优模式”,为企业提供便利。(张艳 魏珊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大红沟村:梯田花海惹人醉 武威大红沟村:梯田花海惹人醉
  • 图解| 2020全国“两会”来啦,“两会”知识知多少? 图解| 2020全国“两会”来啦,“两会”知识知多少?
  • 兰州越国农场:百亩紫色花海的浪漫邂逅 兰州越国农场:百亩紫色花海的浪漫邂逅
  • 张掖丹霞口小镇:央视扶贫大剧取景地 张掖丹霞口小镇:央视扶贫大剧取景地
  • 陇南康县阳坝村:一条老街带动蝶变之翼 陇南康县阳坝村:一条老街带动蝶变之翼
  • 在河口古镇,品味白昼与夜色的魅力 在河口古镇,品味白昼与夜色的魅力
  • 中国旅游日:赏大漠风光 品丝路风情(组图) 中国旅游日:赏大漠风光 品丝路风情(组图)
  • 【陇上这碗面】民乐羊胡花炝旗花面 【陇上这碗面】民乐羊胡花炝旗花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武威大红沟村:梯田花海惹人醉
2   崆峒:垃圾及时清理 村容更加美丽
3   图解| 2020全国“两会”来啦,“两会”
4   定西渭源元古堆村:依山傍水的“山水田
5   兰州越国农场:百亩紫色花海的浪漫邂逅
6   张掖丹霞口小镇:央视扶贫大剧取景地
7   陇南康县阳坝村:一条老街带动蝶变之翼
8   在河口古镇,品味白昼与夜色的魅力
9   变送文化为种文化 敦煌市乡镇“两馆一
10   甘肃46个村获得优秀乡村旅游示范村称号
11   平凉市建立十大生态产业企业名录库
12   医保服务便民又贴心
13   甘肃两部门发文 6月1日启动2020年“安
14   郭承录强调 聚焦中心工作 认真履职尽责
15   中国旅游日:赏大漠风光 品丝路风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