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一县一品

金塔:以产业“底色”擦亮脱贫攻坚“成色”

20-05-18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金塔 以产业“底色”擦亮脱贫攻坚“成色”

  暮春时节,金塔大地生机勃勃。金塔县羊井子湾乡黄茨梁村贫困户党万才说:“养羊是我脱贫致富的希望。今年卖了20多只羊,收入1万多元,再加上光伏发电,收入过2万元了。”

  党万才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照顾患病的妻子,他无法外出务工。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帮扶干部帮助他修建了羊舍,发展肉羊养殖产业,让他不用外出务工就能有稳定收入。

  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是良方。除了扶持贫困户发展小产业,金塔县还大手笔建大基地,让群众在产业集群中增收致富。

  走进大漠农林生态产业股份公司的梭梭栽植现场,100多名工人正热火朝天地挖坑、投苗、浇水。金塔县鼎新镇双树村地理位置偏僻、增收产业单一,村民靠种地和打工的收入维持生计。当地引进大漠农林生态产业股份公司,栽种梭梭,建设集中药材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肉苁蓉产业基地,用工需求量大,帮助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张丽霞是双树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到大漠农林生态产业股份公司务工后,每天挣130元钱,日子越来越有盼头。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今年以来,金塔县认真落实“一户一策”巩固提升计划,将产业扶贫直接瞄准贫困户,落实帮扶物资614万元。依托优势产业,帮助农户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小庭院、小家禽、小手工、小买卖、小作坊等“五小产业”,形成了特色种植养殖业、农副产品加工业等一批小规模特色产业,带动农民群众增收。同时,筑巢引凤吸引20多家龙头企业、产业联盟落户投产,通过“企业+合作社+建档立卡户”模式积极壮大产业基地30多个,建立“扶贫车间”9个,提高贫困户的产业参与度和受益度,将小农户与大市场连接起来,把贫困农户吸收到农业产业链上来,辐射带动4.5万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特约记者 卢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二中雁滩新校今年7月竣工 今秋计划招生14个班700人 兰州二中雁滩新校今年7月竣工 今秋计划招生14个班700人
  • 【视点】敦煌壁画的再创作临摹——简评高山的敦煌画 【视点】敦煌壁画的再创作临摹——简评高山的敦煌画
  • 走进中国旅游避暑胜地武威 走进中国旅游避暑胜地武威
  • “益民出行”获酒泉市首个网约车经营许可 “益民出行”获酒泉市首个网约车经营许可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忠明委员:让现代农业迈出新步伐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忠明委员:让现代农业迈出新步伐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杨海蓉代表:关注祁连山热爱美丽家园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杨海蓉代表:关注祁连山热爱美丽家园
  • 锦绣中华 民族一家 民族服饰风俗展亮相 锦绣中华 民族一家 民族服饰风俗展亮相
  • “刘大厨喊你来吃饭” 天水一幼儿园临时“转行”卖早点 “刘大厨喊你来吃饭” 天水一幼儿园临时“转行”卖早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25日
2   兰州市续建重大项目全部复工
3   4月甘肃省邮政行业业务收入和业务总量
4   今年底甘肃省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90%
5   抢时间 稳价格 抓补救——卓尼县抗击“
6   老何的“蔬菜致富经”
7   背水一战打赢脱贫攻坚最后一役——访定
8   坚定信心不动摇——甘肃省干部群众以昂
9   嘉峪关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10   20日“市长带你吃遍金城”将在线上平台
11   校园新鲜事丨葫芦娃人小本领大
12   校园新鲜事丨“口罩奖状”,你领到了吗
13   兰州市行政村将全面实现宽带网络通达
14   兰州市扶贫车间带动就业2546人
15   今年甘肃省将实现5G网络连片覆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