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一县一品

西峰区:大棚甜瓜促增收

20-05-15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西峰区:大棚甜瓜促增收

  春夏之交,走进庆阳市西峰区税务局帮扶村——肖金镇纸坊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和谐秀美的新农村画面:笔直宽敞的柏油路和水泥路干净如洗;甜瓜大棚里生机盎然;设施齐全的文体广场上充满了爽朗的笑声……

  西峰区税务局帮扶的肖金镇纸坊村、左咀村和董志镇寺里田村14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目前全部脱贫摘帽,两镇三村的村容村貌也都发生了崭新的变化。说到变化,纸坊村的精准扶贫户毛亚峰感触颇深。几年前,因为没有稳定增收渠道、收入单一,毛亚峰不得不和妻子赴天津务工。由于年逾7旬的老父亲无人照看,毛亚峰无奈只能转回家中务农,留妻子一人在外务工,夫妻两地分居,经济状况没有好转。毛亚峰说,西峰区税务局的产业帮扶项目让他致富的劲头更大更足了。

  纸坊村有种植甜瓜的传统,保守的毛亚峰始终担心销路和收益。在毛亚峰犹豫时,村子里有人开始干了。纸坊村的精准扶贫户在不断地扩大种植规模,并且连年增收。村里的大多数精准扶贫户也都开始风风火火地加入了,“旁观”了几年,眼看着别人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毛亚峰有点着急了。

  受疫情影响,今年毛亚峰的妻子不能外出打工挣钱。得知消息后,毛亚峰的帮扶干部西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宏洲又一次找上门给毛亚峰做思想工作。王宏洲替他算了一笔账“去年纸坊村总共种了230棚甜瓜,西峰区税务局联系东方百佳超市、淘宝电商协助销售甜瓜就有60000余斤,所以销路不用愁。按照去年的收益来看,种3棚甜瓜,预计毛收入18000元,扣除建棚、种植、灌水等成本4000元,净收入能有14000元。农闲时你们夫妻还能在周边打打零工,不比去天津差。”

  听了王宏洲的话,毛亚峰今年种了3棚甜瓜,家里还养了鸡。“去年的甜瓜价格好,又有税务局帮着卖,今年相信也差不了。”毛亚峰说。(记者 胡旺弟 通讯员 马志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升级版兰州罗九公路 这颜值,爱了! 升级版兰州罗九公路 这颜值,爱了!
  • 兰州一公交车自燃 交警消防及时救援灭火 兰州一公交车自燃 交警消防及时救援灭火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陇中耕读文化赋能乡村民俗游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陇中耕读文化赋能乡村民俗游
  • 兰州市人防办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人防办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 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效果图亮相 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效果图亮相
  • 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 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
  • 林铎在甘肃省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把牢发展大势立足省情特点抓实各项任务 努力开启我省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新局面 唐仁健讲话 孙伟主持 林铎在甘肃省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把牢发展大势立足省情特点抓实各项任务 努力开启我省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新局面 唐仁健讲话 孙伟主持
  • 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货运班列恢复正常开行(视频) 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货运班列恢复正常开行(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升级版兰州罗九公路 这颜值,爱了!
2   兰州一公交车自燃 交警消防及时救援灭
3   天水:母女深夜不慎落水 3名男子合力救
4   兰州“10·22”杀医案一审开庭择期宣判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
6   全国助残日期间甘肃省将开展暖心活动
7   兰州安宁区校车突然停运,孩子上学怎么
8   甘肃已将18万残疾人纳入农村低保救助范
9   天水市甘谷县全面推进国土绿化工作
10   兰州市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
11   兰州五泉广场公交场站开启系列整治行动
12   西北师大学生开始返校复课
13   华西医院与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签订对
14   5月14日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5   兰州树人中学今年计划招生360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