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要闻

去年甘肃省卫生户厕普及率翻倍提高

20-04-21 14: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去年我省卫生户厕普及率翻倍提高

  中国甘肃网4月21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记者 梁金)4月18日,甘肃省农村卫生旱厕改造暨村容村貌整治现场推进会在临洮县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全省各地都在一些基础条件较好的地方整村推进改厕,超额完成全年改造卫生户厕50.57万座。全省卫生户厕普及率由2018年底的10.02%提高到22%。

  据了解,2019年是中央启动实施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财政奖补政策的第一年,也是农村改厕工作全面推开的第一年。去年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6次研究部署农村厕所革命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省政府将农村厕所革命纳入2019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省级财政安排了3亿元奖补资金。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开展问题厕所排查整改、专项调研督查4次和年底评估验收,约谈问题较多的市州和县市区4次35人,发出提醒告知函20余份,用硬措施、下气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同时,各地还积极探索适应不同区域、经济适用、适应“寒”“旱”、群众接受的改厕做法和模式,建立长效的后续管护机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保驾护航!凉州公安交警“护学岗” 撑起“平安伞” 保驾护航!凉州公安交警“护学岗” 撑起“平安伞”
  • 武山县召开十四届县委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安排部署会议 武山县召开十四届县委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安排部署会议
  •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及医疗领域专项巡察组向各被巡察单位反馈意见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及医疗领域专项巡察组向各被巡察单位反馈意见
  • 武山县突出“快、细、实、严”全力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清零 武山县突出“快、细、实、严”全力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清零
  • 张永霞会见华为中国区副总裁雷战奎 张永霞会见华为中国区副总裁雷战奎
  • 兰州永登警方破获一起“裸聊”电信诈骗案(图) 兰州永登警方破获一起“裸聊”电信诈骗案(图)
  •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3起电信诈骗案(图)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3起电信诈骗案(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永昌县焦家庄镇:高原夏菜鼓起农户“钱袋子”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永昌县焦家庄镇:高原夏菜鼓起农户“钱袋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20年度省级国家机关普法任务目
2   甘肃省公安厅违法犯罪资金查控平台(二
3   保驾护航!凉州公安交警“护学岗” 撑
4   武山县召开十四届县委脱贫攻坚领域专项
5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及医疗领域专
6   武山县突出“快、细、实、严”全力推进
7   张永霞会见华为中国区副总裁雷战奎
8   金川区城市管理诉源治理“法官联系点”
9   金昌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全国前列
10   欧阳坚在金昌市调研时强调 调结构恢复
11   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
12   武威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纪实(下)
13   “创新驱动+改革试验” 高质量统计服务
14   武威科技特派员线上线下“传经”忙 科
15   甘肃: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 为复工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