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奋斗新农人

甘肃农村妇女清洁队:帮扶困难家庭 消除“视觉贫困”

20-04-17 09:01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慧雅

连日来,甘肃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甘肃省妇联供图

  连日来,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广河县妇女投身到以拆除塌房烂院、残垣断壁、村容村貌整治、义务植树为主的综合治理活动中,村民马如给除了每天将自家院落打扫干净,还自愿加入到清扫村道的队伍中来。

  甘肃省妇联15日披露,当地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以下简称“清洁行动”),倡导各级妇联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通过最广泛、最有效、最直接的方式把妇女动员起来、组织起来,投身到开展清洁行动、改善人居环境、消除视觉贫困,以及营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中。

  马如给在环境卫生整治中,因为家庭卫生干净整洁,被评选成村里的典型,她没有想到看似平常不过的分内之事也能获得奖状和奖金,她还将帮助困难家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山庄村妇联主席马桂梅说,今年该村把“清洁行动”从村社道路延伸到了每家每户,让村里的环境卫生越来越好,村民的环保意识越来越高,也为下一步打造生态旅游村做准备。

  在兰州市榆中县马坡乡阳屲村,有一支“妇女清洁队”,她们因爱心而相聚一起,“忙里偷闲”为村庄里的特殊群体免费清洁家庭卫生,使其家庭卫生与村庄环境“和谐一体”。

  榆中县妇联初步统计,当地共组建了200余支“妇女清洁队”,参与的志愿者超过了2000人,她们为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家庭清洗衣物、晾晒被褥、打扫房屋,获得了村民的好评。

  甘肃省妇联重点对全省8个未摘帽贫困县实行包抓责任制,并定期深入包抓县协调指导解决“清洁行动”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市县乡村妇联结合实际开展包抓工作,确保行动到户、责任到人。

  甘肃省妇联称,甘肃将建立平时督导、专项督查、整改落实和定期“回头看”相结合的考评机制,确保“清洁行动”规范化、常态化开展,还将及时总结经验、推广交流,带动更多妇女和家庭投身“清洁行动”,不断彰显妇女和家庭在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中的巾帼担当、巾帼力量。 (记者 徐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 唐仁健:拿出非常之举 勇担非常之责 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情促发展“双线战役” 唐仁健:拿出非常之举 勇担非常之责 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情促发展“双线战役”
  •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甘肃省229名消防员授衔 甘肃省229名消防员授衔
  • 鸣沙山下桃花开 乡村振兴画卷美 鸣沙山下桃花开 乡村振兴画卷美
  •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稳定就业有劳务奖补 失业人员可领补助金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稳定就业有劳务奖补 失业人员可领补助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实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2   中兰客专甘肃段Ⅰ标项目首跨箱梁成功架
3   兰州设立两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示范基
4   甘肃高院发布2019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案件
5   平凉市全力保障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6   示范园里春色浓——兰州新区农投集团复
7   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天水市职教园区
8   兰州市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处理132人
9   省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进驻平凉市检察
10   20年前好心人借出两顶帐篷 苦寻5年 兰
11   中兰客专甘肃段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银
12   金昌“碧水保卫”工程成效显著
13   杨维周强调 创新招商方式 提升工作实效
14   甘肃省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15   甘肃省司法厅部署开展社会矛盾纠纷化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