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讲堂

家兔腹泻怎么防

20-04-16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加强饲养管理是预防家兔腹泻的主要办法。每天认真检查家兔健康状况,发现有拉稀或食欲下降等现象,及早查清病因,对症下药。

  要做到“三不三勤两不要”。即不喂水份过多的青料、不喂有露水的湿草、不喂变了质的饲料;勤打扫粪便,勤冲洗免笼,勤更换食具;不要随意更换饲料,不要饥一顿饱一顿。要做到定时驱虫并注射疫苗。平时日粮中应按每斤精料加氯霉素10克、土霉素10克、百菌净8克、鱼粉15克、磺胺二甲基嘧啶0.2克、氯苯胍0.2克比例拌和。饮水中常放一些加碘食盐,每隔一星期供给青霉素溶液让兔自由饮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③|兰州提质保量,“菜篮子”稳稳的! 笑脸话兰州经验③|兰州提质保量,“菜篮子”稳稳的!
  • 甘肃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甘肃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甘肃高院发布2019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案件(图) 甘肃高院发布2019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案件(图)
  • 麦积区举行援鄂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区援鄂医务人员全部凯旋归来 麦积区举行援鄂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区援鄂医务人员全部凯旋归来
  • 安全你我他 兰州安宁交警为“外卖小哥”集中授课(图) 安全你我他 兰州安宁交警为“外卖小哥”集中授课(图)
  •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成功下线(图)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成功下线(图)
  • 甘肃省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援企稳就业暨社会保险改革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甘肃省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援企稳就业暨社会保险改革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 唐仁健在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唐仁健在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笑脸话兰州经验③|兰州提质保量,“菜篮
2   甘肃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3   中共定西市委组织部关于马林等同志职务
4   甘肃高院发布2019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案件
5   甘肃农业大学获批甘肃省枸杞无害化栽培
6   麦积区举行援鄂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区援
7   【快讯】林铎在天水市调研指导脱贫攻坚
8   【快讯】林铎在天水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
9   定西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10   即日起,依法被扣的驾照15日内不处理将
11   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项目首次
12   健康扶贫队启航 甘肃省人民医院助力打
13   安全你我他 兰州安宁交警为“外卖小哥
14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成功下线(图)
15   永昌县开展农村共产党员户挂牌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