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正宁榆林子镇红黑榜“晒”出环境整治新气象

20-04-02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正宁榆林子镇 红黑榜“晒”出环境整治新气象

  “看,环境卫生整治红黑榜出来了……”日前,在正宁县榆林子镇党家村五组公示栏前,几个村民正聚在一起,讨论着最新一期的“红黑榜”。

  “我们每周星期一准时更新公示牌,表扬先进、鞭策后进,调动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热情,逐步养成行动上的自觉。”榆林子镇党家村党支部书记石阳军说,“红黑榜”的每次更新,都有力推动了群众更加自觉地向红榜中的优秀典型看齐,向身边做得好的示范户看齐,把房前屋后、户间道路打扫得干干净净。

  近年来,正宁县榆林子镇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作为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以“全域无垃圾”为目标,着力落实组织、宣传、人员、资金、制度“五个保障”,抓具体、打基础、建机制、重长效,在全镇12个行政村探索建立推广了“大喇叭”宣传到村、“红黑榜”公示到户、“网格化”值日到人等常态长效工作机制,鼓励广大党员群众和村集体经济组织全程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个环节,有力推动了农村人居环境持续优化,群众生活质量逐步提升,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加强。(通讯员 郭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 别样的求职返岗路 2020 别样的求职返岗路
  • 陇南:特色产业托起致富梦 陇南:特色产业托起致富梦
  • 新区至兰州段(中通道)工程全面复工 新区至兰州段(中通道)工程全面复工
  • 兰州石化熔喷布生产线将于本月底建成投产 兰州石化熔喷布生产线将于本月底建成投产
  • 甘肃瓜州:政策送上门 致富信心足(图) 甘肃瓜州:政策送上门 致富信心足(图)
  • 庆阳市第二、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2名队员凯旋 庆阳市第二、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2名队员凯旋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的“宕昌模式”酿就甜蜜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的“宕昌模式”酿就甜蜜生活(图)
  • 武威:奏响“生态优先”进行曲 武威:奏响“生态优先”进行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开发公益性岗位助力脱贫攻坚战
2   会宁县税务局:抗疫“税”有情 服务送
3   孙雪涛主持召开陇南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
4   守望相助 协力同行 ——金塔县帮扶张家
5   甘肃省建立健全困难群众动态管理监测机
6   甘肃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
7   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开花结果” 榆中产
8   陇南:草莓“上网”记
9   景泰红水镇植树造林掀高潮
10   甘肃两处世界文化遗产重启迎客 暂开露
11   2020 别样的求职返岗路
12   靖远:大棚黄瓜走俏春季市场
13   陇南:特色产业托起致富梦
14   庄浪核桃产业“落地生根”
15   双管齐下 战“疫”战贫都要赢 ——合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