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敦煌阳关镇:乡村环境按下“美颜键”

20-04-02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敦煌阳关镇 乡村环境按下“美颜键”

  春风拂面,杨柳吐绿。连日来,敦煌市阳关镇一边组织春耕生产,一边抓好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积极动员各村党员群众对村组道路、房前屋后、庭院角落、农渠内的垃圾进行清扫,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成果,打造美丽宜居阳关。

  阳关镇阳关村是省级卫生村,户户窗明几净,青底白墙的农家小院在蓝天白云下格外靓丽。村民乔建军感慨地说:“以前的土路现在变成了柏油路,还装了路灯。去年,我家改了电炕、改了水厕,既方便卫生又绿色环保,我们很满足也很幸福。”

  “环境好了,人的精神面貌也好了。现在大家一门心思、全力以赴勤劳致富,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阳关村村主任朱世祥说。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近年来,敦煌市阳关镇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乡村按下“美颜键”,实现农村面貌大改善、大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一幅山水田园、生态绿色、宜业宜居的壮美画卷正徐徐展开,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了解,敦煌市阳关镇软件硬件齐发力,实施三改(改水、改厕、改圈),美化三口(村口、路口、家门口),新建公厕6座、实施户改厕623户、改造圈舍119座、新铺设供水管网3886米;集中清运垃圾1150吨,维修广场、路标、公共设施8处,污水处理厂增容50吨。(通讯员 国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区至兰州段(中通道)工程全面复工 新区至兰州段(中通道)工程全面复工
  • 兰州石化熔喷布生产线将于本月底建成投产 兰州石化熔喷布生产线将于本月底建成投产
  • 甘肃瓜州:政策送上门 致富信心足(图) 甘肃瓜州:政策送上门 致富信心足(图)
  • 庆阳市第二、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2名队员凯旋 庆阳市第二、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2名队员凯旋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的“宕昌模式”酿就甜蜜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的“宕昌模式”酿就甜蜜生活(图)
  • 武威:奏响“生态优先”进行曲 武威:奏响“生态优先”进行曲
  • 开动“直通车” 高歌“加速跑” 酒泉市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开动“直通车” 高歌“加速跑” 酒泉市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 兰州市“公筷公勺·健康分餐”行动持续推进 兰州市“公筷公勺·健康分餐”行动持续推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全力答好药械安全和供应“疫”考难题
2   榆中“十大精致项目”提升城市品质
3   你就是我的“最强拍档” 85后夫妻丁丁
4   甘肃省地面气象观测全面自动化 观测数
5   甘谷驻村帮扶队 深入一线助力防疫脱贫
6   今年甘肃省将着力推进档案资源规范化管
7   勇士归来 以礼相迎 ——甘肃省第二、第
8   首批返甘支援湖北医疗队员202人解除隔
9   兰州出台十条措施助力文旅行业复工复产
10   甘肃省开展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11   定西投资项目六成开复工 较去年同期增
12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例无症
13   庆阳市促进消费快速回暖
14   王宗权 生命定格在了防疫一线
15   【一线抗疫群英谱】里的生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