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奋斗新农人

泾川:守住“菜园子” 一起“赚票子”

20-04-01 09: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泾川:守住“菜园子” 一起“赚票子”

  近日,当笔者走进泾川县罗汉洞乡南河村吕浩林家的日光温室,只见吕浩林正在小心翼翼地采摘已红透的西红柿,问及他的收入,他高兴地说,“我今年种了1棚西红柿,3棚甜瓜,西红柿第一茬已经出棚,一斤4元,到现在已经卖了1000多斤,挣了4000多块钱。”

  南河村的蔬菜园区,是2018年对口支援城市——天津市武清区的援建项目,共建了16座日光温室,232座钢架大棚和1处连栋育苗中心。

  吕浩林是南河村种菜专业户,刚开始由于村上没有蔬菜园区,他就在本乡的王家沟村承包蔬菜大棚,一年四季吃住都在大棚里,一干就是5年。2018年,南河村建起了现代农业示范蔬菜园区,村主任知道他是种菜的“老把式”,就把他请回到本村种菜。回到村上后,由于他有多年的种菜经验,成了村里的“土专家”, 当起了乡亲们的暖心“技术员”,一天忙得不亦乐乎。

  为了把蔬菜大棚管理好,他给村里的蔬菜种植户面对面、手把手传授病虫害防治、插苗育苗等知识的同时,还通过手机微信、快手给他们上“网课”。

  “我们的西红柿都送到县城的星鼎超市销售,由于长期供货,没有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价格一直很好,一斤卖到了4元多,”吕浩林说,“只要人勤快,精心把大棚务作好,就不愁挣不下钱。”

  在吕浩林的带动下,南河村已经有12户群众通过种菜脱贫致富。他本人也被乡上评为“务菜能手”,受到乡上的表彰奖励。

  棚外春风阵阵,棚内热气腾腾。忙完西红柿采摘,在甜瓜棚里,吕浩林又继续忙着给甜瓜苗打尖,用自己的辛勤劳作描绘着属于他心中的美好图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图)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图)
  •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
  •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立下“整县脱贫摘帽”军令状 ——镇原
2   兰州城市照明管理办法4月10日起施行
3   兰州:市民群众采用简洁文明的祭祀方式
4   兰州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5   “一村一品”富农家
6   兰州市粮食储备可满足240天以上市场供
7   柳岸斜风带客归:甘肃旅游民宿正有序复
8   张伟文调研黄河兰州段生态治理和湿地修
9   欢迎回家 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返兰影
10   酒泉锁阳城遗址要建设考古遗址公园
11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筑牢县域疫
12   健全完善公共卫生法治保障体系
13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今年大力推进质
14   全力打造红色旅游强省
15   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使用公筷公勺取
分享到